收藏文章 

23/10/2020

背遊泰國:最受外國人歡迎的泰菜三甲誰屬?「泰」好味背後的營養價值

 

  你去過多少次泰國旅行?一星期會吃多少次泰菜?看過笑過幾多條「泰搞笑」廣告 ?

 

  我跟絕大部分香港人一樣,「泰」鍾意泰國!當然,現時泰國局勢愈演愈烈,全城關注!但我曾經花 70日由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,沿途背遊泰國東南西北,認識一大班隱世廚神、泰國好朋友,教我很多煮泰菜的秘訣和竅門的那段記憶,仍歷歷在目。

 

  不過,你知道最受外國人歡迎的泰菜頭三甲誰屬嗎?他們又各有甚麼鮮為人知的營養價值?馬上揭曉!

 

 

第三位:Pad Thai 泰式炒金邊粉

 

 

 

  根據泰國國家文化委員會辦公室調查,全球最愛的泰國菜餚第三位是 — 泰式炒金邊粉!

 

  Pad 是泰文「炒」的意思,Thai 即指泰國,大概意思就是「泰國熱炒」。Pad Thai 裏有香茅(Lemongrass),泰國廚師教我:「香茅除了增加食物的風味外,還有特別功效。傳統上泰國人習慣用香茅來擺脫痛楚和改善消化。」

 

我在英國留學時,曾經在一間泰國餐廳打工學廚。

我的「佛系」老闆以前是泰國僧人,風趣幽默,教我很多佛理,更會在收舖後一齊 Jam 歌!

Pad Thai 的芽菜含有多種維他命,尤其是維他命K和C。

 

  Pad Thai 在英國非常受歡迎!現居英國創業開小食檔的我,每逢周末都在市集擺檔。我的小食檔對面是一架泰國美食車。美食車的老闆娘是一位嫁了給英國人的泰國少婦。

 

 

  她由朝早九點開檔起就一直炒 Pad Thai 炒到無停手。更令我驚訝是,不少英國人在 9點就買一盒 Pad Thai 當早餐!到午飯時間,每個人甚至買 4-5盒外賣,作為一家人的午餐。可見英國人不但對泰國菜絕不陌生,而且還相當喜愛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泰國 #泰國菜 #Thai food #冬陰功 #Pad Thai #咖哩 #青咖喱雞 #青木瓜沙拉 #金邊粉 #Travel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