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9/10/2020

Emily in Paris: 我們對巴黎太多刻板印象?6個關於法國文化的迷思

  要數近期煲劇大熱,Netflix 發行的美劇《Emily in Paris》絕對數一數二!俊男美女、浪漫搞笑、美酒佳餚、名牌時裝,再帶點「甜甜的」性愛元素,刻劃出大情大性、自由奔放的巴黎生活。由第一集開始,觀眾猶如陪伴女主角 Emily,由芝加哥勇闖巴黎公幹、經營 Instagram,引人入勝,我也忍不住一口氣煲完全季 10集。

 

全球疫情仍然嚴重,無得旅行,但看罷《Emily in Paris》,也算是「眼睛去巴黎」。

 

  劇集雖然受歡迎,但也受到不少批評,尤其是關於法國文化的部分。劇中形容的巴黎文化與現實是否很大出入?我好奇地問過幾個相識多年的法國朋友,一起討論一下!

 

我也曾經對法國人有不少誤會。但背遊世界 460日的旅途上,一大群熱情如火的法國朋友讓我接觸到更多法國文化和思想!

 

  劇中女主角艾蜜莉美麗﹑年輕﹑Instagram擁有大量追隨者,最令人羨慕的是,她總是可以光鮮亮麗地與法國著名品牌合作。儘管初來乍到的文化差異使Emily不安,但她還是深深地愛上了巴黎。

 

大家有沒有從《艾蜜莉在巴黎 Emily in Paris》中看到一些《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》的影子?它們都來自戴倫史達Darren Sta的手筆。

 

1/ 法國人接受另一半出軌?

 

 

 

  雖然法國人對性開放,但是不代表每一位法國人都可以大方接受對方出軌。法國人知道另一半不忠,仍然會極度失望。

 

2/ 法國人返工都打扮?

 

 

  雖然法國的時尚潮流一直走在潮流的尖端,但法國女性朋友告訴我,她們工作時,甚少濃妝艷抹,也很少穿高踭鞋。法國男人亦鍾意女人 au naturel(法文:簡單自然)。

 

3/ 法國人11點先返工?

 

 

  在法國,每週法定工作時數是35個小時(五天工作制的話,平均每天只工作七小時)。若公司要求員工在工作時間以外檢查工作有關的電郵是犯法的!或者有些人會認為這是懶惰,但亦有人認為這是重視生活質素,不做工作狂的表現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Tage #Emily in Paris #巴黎 #法國 #Art & Culture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