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4/12/2020

哪些聖誕美酒佳餚可以催情?英國女廚師解答 6個迷思

 

  又到聖誕、又到「性」誕!臨近佳節,大家都準備美酒佳餚,與另一半浪漫狂歡一番。今個星期就讓在英國任職廚師的我,來介紹幾種最常見的佳節食物,它們有甚麼特殊的「催情功能」?馬上解答!

 

 

1/ 吃生蠔能催情嗎?

 

 

  講起增加性慾,很多人會立刻聯想到生蠔。但事實可能讓大家失望,生蠔和性慾之間的聯繫暫時並沒有科學證實。雖然生蠔不能增加性慾,但它含有豐富的鋅。鋅是生產睾丸激素所需的營養。研究指鋅或可以治療男性不育和提高精子質量。除了生蠔外,其他含有豐富鋅的食物包括:貝殼類海產﹑紅肉﹑南瓜﹑芝麻等種子、腰果和杏仁等堅果﹑鷹嘴豆等豆類﹑牛奶和芝士。

 

2/ 朱古力讓你墜入愛河?

 

 

  有人說,吃朱古力可以令人感到墜入愛河。這並非無中生有,在戀愛的初期,身體會釋放「愛情化學物」苯乙胺,令戀人們心情愉悅,而朱古力正正含有這種成份。不幸的是,這種物質在朱古力中的含量很少,食用時未必能發揮功效。苯乙胺還可以由三文魚﹑雞蛋﹑菠菜﹑種子﹑堅果和豆製品中攝取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聖誕 #聖誕催情 #聖誕佳節 #朱古力 #生蠔 #Food Map #Love Philosophy #催情食物 #2020xmas #2020xmaslove #2020xmasdining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