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1/01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英國1月 Veganuary:愛小動物的你,會否不知不覺常用這 3款動物副產品?

1/ 蜂蜜

 

 

  愛因斯坦說過:「蜜蜂消失,人類活不過四年。」全世界超過三分一農作物依賴蜜蜂傳播花粉,但溫室效應、過份使用農藥等,導致全球蜜蜂大量死亡,峰群衰竭失調。

 

  而人類對蜂密的巨大需求,則讓蜜蜂雪上加霜:蜂蜜蛋糕、蜂蜜綠茶、蜂王漿,甚至很多護膚品都聲稱加入天然蜂蜜。隨著這些商品愈來愈受消費者歡迎,唯利是圖的養蜂人開始無所不用其極,提高蜂蜜的產量。

 

 

  例如,他們會強行用煙燻驅趕蜜蜂,奪取本來屬於蜜蜂的糧食 -- 蜜糖;又或以殘忍手段,強逼蜂后和雄蜂交配,提升工蜂數量;又或者剪去蜂后的翼,確保蜜蜂乖乖留在原地「打工」,不會離巢。

 

 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指出,即使商品標榜使用「有機」蜂蜜,僅代表養蜂人有避免蜜蜂採集有化學農藥的花朵花粉,並不代表養蜂方法沒有殘忍手段。

 

 

  於是,推祟 Vegan 主義的人挑選食物、護膚品和日用品時,都習慣清楚了解其成份,拒絕購買含有蜂蜜的產品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vegan #素食 #愛護動物 #純素 #動物產品 #保育 #Inner Beauty #純素月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