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1/01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英國1月 Veganuary:愛小動物的你,會否不知不覺常用這 3款動物副產品?

3/ 魚膠粉

 

 

  很多口感彈牙的食物,例如啫喱、軟糖、棉花糖、布甸,甚至釀製啤酒、葡萄酒時,都加入了魚膠粉。魚膠粉是甚麼?它是以動物皮、骨內的膠原蛋白或魚鰾製成,是一種無味的膠質。

 

英國超級市場裏,容易找到標明沒有用魚膠粉,屬Vegan 的葡萄酒。 

 

  製造方法是煮滾自牛、豬和魚的皮、骨頭或軟組織,提煉膠原,再浸濕隔渣。精練後的磨成粉末,就成為魚膠粉。故此,奉行 Vegan 飲食的人都會選擇不含魚膠粉的零食。

 

 

  除此之外,還有很多動物副產品例如皮革、含鯷魚的喼汁、鵝肝醬、燕窩、蛋黃醬等。有人認為,人類作為雜食性動物,奉行 Vegan 生活,是違反自然。也有人認為,在物質主義當道的世界,多了解產品,尤其是平價產品背後的生產過程和成分,避免成為殘害動物的幫兇,也是作為人類的責任。

 

  不竟,世上有很多東西,當認清華麗背後的殘酷真相,我們的選擇可能很不一樣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vegan #素食 #愛護動物 #純素 #動物產品 #保育 #Inner Beauty #純素月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