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4/03/2021

「應有此報」的英文是甚麼?英國人日常生活掛在嘴邊 5句實用俚語

2/ 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.

 

 

  「暴風雨的前夕,總是平靜。」這句說話,在陰晴不定的英國更常用到。

 

  每逢周末,我在英國市集開街頭小市檔。一天之內,隨時風雲變色。英國熟客常常在暴風雨來臨之前,跟我說:「It's 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.」

 

 

  我在英國寄宿學校任職廚師,在疫情大爆發之前,曾經有一段時間異常平靜和「正常」,幽默的大廚曾抛下一句:「Hopefully it's not 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.」想不到,金口一開,隔一個星期之後,英國又再次進入全國 Lockdown!

 

3/ A match made in heaven.

 

 

  這句話,是我在英國參加婚禮時,常常聽到的,即是我們在香港常說的「天作之合、佳偶天成」,形容情侶二人是對方完美的另一半。

 

 

  在英國朋友聚會中,英國人也會形容一對情侶或夫妻朋友「They are truly a match made in heaven.」,稱讚他們很匹配、很相襯、perfect match。

 

下一頁學懂實用日常俚語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