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8/04/2021

居英廚師拆解英國3大常見飲食謬誤:中午吃Dinner是英國人常態?

  由香港飛越半個地球,定居英國生活,適應的過程中會遇上很多文化差異。如果對差異不夠了解,很容易會以訛傳訛,變成很多人信以為真的謬誤。

 

 

  以下介紹 3個在英國生活後,最常聽到的「都市傳說」。希望大家會覺得實用!

 

 

1/ Dinner 是晚餐?

 

  在香港,我們常以 Dinner 解作晚餐,其實不然。Dinner 的意思是「正餐」,指一天裏最豐富的一餐。按香港人的習慣來說,晚餐經常吃得最豐富,所以用 Dinner 解作晚餐,一點也沒錯。

 

  但在英國,飲食習慣有點不一樣。有時候,特別是假期,英國人會在中午吃一頓豐富的,有頭盤、餐湯、主菜、甜品,即使用餐時間在中午,也會稱它為 Dinner。

 

  而 Lunch 和 Supper 則指比較輕型的一餐,例如吃三文治、沙律,中午時吃的話,英國人就稱它為 Lunch;晚上吃的話,就稱為 Supper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英國 #廚師 #飲食 #習慣 #晚餐 #豬肉 #硬水 #軟水 #Food Map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