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8/04/2021

居英廚師拆解英國3大常見飲食謬誤:中午吃Dinner是英國人常態?

 

 

2/ 英國人都是飲「硬水」?

 

 

  隨著愈來愈多香港人準備移民英國,我就聽得愈來愈多網友留言問:「請問在英國一定是飲硬水嗎?」

 

 

  「硬水」是指含有溶解礦物質例如鈣質和鎂質的水,至於「軟水」則沒有溶解礦物質。水的硬度取決於很多因數,其中之一是居住的地區。在英格蘭和北愛爾蘭的大部分地區,食水來自由可溶性礦物質組成的地下蓄水層,因此礦物質溶於水中,形成硬水。

 

 

  但是在其他地區,例如蘇格蘭和威爾斯的大部分地區,食水大部分來自河流,湖泊或者水庫。因為水與岩石接觸的時間不足以使礦物溶解,所以不會形成硬水。

 

我曾經在威爾斯首都卡迪夫留學,那時候喝的都是軟水。

 

  香港的水主要來自東江,沒有長時間與礦物接觸,這也是香港的水較軟的原因。 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英國 #廚師 #飲食 #習慣 #晚餐 #豬肉 #硬水 #軟水 #Food Map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