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9/08/2021

移民英國要知!窩打老站最繁忙、必嘉街站最多月台?認識6個倫敦地鐵之最!

 

  倫敦地鐵(Underground)於1863年通車,158歲的它不但是最古老的地下鐵路,還是全球第4長的鐵路網絡,總長度402公里。根據倫敦運輸局統計,倫敦地鐵客流量每日超過500萬,年客流量超過13.5億人次。 對於這條擁有 270 個車站的鐵路,你認識多少?

 

 

1/ 最繁忙車站︰窩打老站(Waterloo)

 

 

  雖然倫敦地鐵不少車站皆十分繁忙,但是當中之最必定是每年超過 1 億人次使用的窩打老站。位於第1收費區(Zone 1)的窩打老站不但鄰近熱門旅遊景點,例如London Eye摩天輪﹑南岸和市政廳,亦連接英國國家鐵路網絡,成為最繁忙的車站絕不為過。曾與窩打老站爭一日之長短的車站包括牛津圓環站(Oxford Circus)和維多利亞站(Victoria)。

 

 

 

2/ 最多扶手電梯車站︰窩打老站(Waterloo)

 

 

  除了是最繁忙的地鐵站外,窩打老站亦是擁有最多扶手電梯的車站,共有23條。另外倫敦地鐵僅有的4條自動行人輸送帶,其中兩條就是位於窩打老站,另外兩條則在銀行站(Bank)。

 

 

3/ 最多月台車站︰必嘉街站(Baker Street)

 

 

 

  以福爾摩斯聞名的必嘉街站共有10個月台,是眾車站之冠。必嘉街站是倫敦首6個的地鐵站之一,是最古老的地鐵站,一開始只有2個月台。隨後多次擴建,現在亦是其餘4條地鐵綫的連接車站,因此共有10個月台。必嘉街站是前往杜莎夫人蠟像館最近的地鐵站。

 

 

 

下頁睇最長扶手電梯車站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地鐵 #地下鐵 #必嘉街 #倫敦 #窩打老站 #廚職背遊 #咸斯特 #Leicester Square #梁芷靈 #Covent Garden #英國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