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6/08/2021

Fancy a cuppa?Coffee Break是建立人緣好時機! 5句英國職場日常英語

 

  由留學開始,我先後在七間不同的英國公司工作。雖然工作的種類和形式各不相同,但英國同事最常說的話卻是大同小異。馬上跟大家分享5句我最常聽見的職場英語!

 

 

1/ Fancy a cuppa?

 

 

  英國人愛喝咖啡,也愛飲茶。我在倫敦 BBC 工作時,每朝都有一個 Mid-morning cuppa。此時,同事們會放下手上的工作 15分鐘,嘆一杯茶或咖啡。男同事們會展現他們的紳士風度,逐一問大家 「Fancy a cuppa?」,意思是「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?(你想喝杯茶嗎?)」而這個習慣,在我現時工作中的英國寄宿學校也一樣有。

 

 

2/ Can I get you a (cup of) coffee?

 

 

  殷切的同事們除了幫別人沖茶外,當然也會沖咖啡。他們通常會問「Can I get you a coffee?」,接著再窩心地問 「How do you take it?」 或者「One sugar?」,意思是問你想要怎樣的咖啡?要多甜?我通常回答「Can I have it without milk?」 或者「No sugar, please.」 早上的 Coffee break,是拉近和同事之間距離的重要時刻。偶爾換成你幫同事沖咖啡,也是建立人緣的好開始。

 

 

下頁睇另外三句職場日常英語!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同事 #日常英語 #英語 #學校 #工作 #咖啡 #英國 #職場 #廚職背遊 #梁芷靈 #生活 #移民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