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2/09/2021

禍從口入!蜜糖也會引起頭暈、頭痛?邊5種英國常見食物要小心進食?

 

3/吞拿魚Tuna

 

 

  雖然英國人更常吃出現在沙律裏的罐頭吞拿魚,但是刺身吞拿魚的影響也不容小覷。吞拿魚營養豐富,如果處理妥善及以冷凍方法消除寄生蟲,生食吞拿魚一般十分安全。要注意是是,某些產地的吞拿魚水銀(Mercury)含量高,有機會引致水銀中毒,引起瘙癢、疼痛、高血壓等病徵,兒童和孕婦尤其需要小心。

 

 

4/蜜糖Honey

 

 

  如果蜜糖沒有經過巴氏消毒,可能會含有「吡咯里西啶生物鹼」(Pyrrolizidine Alkaloid)毒素,食用後會導致頭痛、頭暈、虛弱、嘔吐。

 

 

5/芽菜Bean Sprouts

 

 

  英國人不但在不少炒麵料理中會加上芽菜,而且不少人會將芽菜加入沙律。未經煮熟的芽菜有機會含有李斯特菌(Listoria)、大腸桿菌(E.coli)和沙門氏菌(Salmonella)等經食物傳播的細菌。免疫系統較弱的人,例如兒童、老年人和孕婦,小心為上。

 

 

  想知更多有關英國煮餸、買餸的有趣小知識?歡迎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「廚職背遊梁芷靈」。

 

▼ Follow 廚職背遊梁芷靈

YouTube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廚職背遊梁芷靈BackpaCooking

IG: @leungcatharine

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ckpacooking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薯仔 #身體不適 #吞拿魚 #腰果 #蜜糖 #廚職背遊 #英國 #食物 #敏感 #食材 #芽菜 #食物中毒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