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9/09/2021

英女王前御廚公開皇室餐單!英女王喜歡鬆餅配果醬還是忌廉?遇到不喜歡的食物,如何「英式拒絕」?

 

  我現居英國,任職廚師。我身邊的英國大廚經常跟我分享,自己以前在不同高級學府工作,甚至曾經煮飯給英女王吃!究竟英女王最愛吃甚麼呢?

 

  讓我們一起來聽聽,英女王的前御廚Darren McGrady,是怎麼形容英女王的口味!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Darren McGrady(@darren_mcgrady)分享的貼文

 

王室御廚Darren McGrady

 

Source / Observer Media Group

Source / Darren McGrady, The Royal Chef @ Facebook

 

  在白金漢宮任職15載,戴倫(Darren McGrady)除了是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御廚外,亦是戴安娜王妃、威爾斯王妃﹑威廉王子以及哈里王子的私人廚師,曾為五位美國總統「煮過飯」。 現居德薩斯州的戴倫,除了繼續擔任廚師外,還身兼作家、烹飪顧問﹑活動策劃和演講等多職。他的第一本食譜書《王室飲食:白金漢宮廚房的食譜和回憶》(Eating Royally; Recipes and Remembrances from a Palace Kitchen)已出第六版,所有版稅都捐贈予愛滋病基金會。

 

 

英女王下午茶愛英式鬆餅

 

 

  在先前提到的《皇室飲食》中,戴倫透露了英女王的用餐喜惡。他說,英女王一天吃四餐,包括早餐、午餐、下午茶和晚餐,但每餐只食少少。早餐相對簡單,通常是一杯茶和一些餅乾,然後是一碗麥片。另外英女王亦會選擇低碳的烤雞沙律。午餐則會食烤魚伴菠菜翠玉瓜。英國的王室又怎少得喝一杯下午茶。英女王喜歡吃英式鬆餅相信很多人都知道,但是在世界大戰的問題上,英女王到底先搽果醬還是忌廉?英女王選擇了前者。戴倫說︰「無論英女王身在何處,她都會飲下午茶。」

 

 

英女王從不會直接說出不喜歡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Darren McGrady(@darren_mcgrady)分享的貼文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Darren McGrady(@darren_mcgrady)分享的貼文

 

  戴倫在白金漢宮廚房工作的時期,英女王共有20 名廚師,主廚每週提供兩次菜單,英女王根據自己的喜好餐點,你會不會覺得有些像學生點選營養午餐?如果遇到不喜歡的餸菜,英女王從不會直接說出不喜歡,她只會在筆記簿上向員工留下字句︰「I don't want this again. 」

 

 

英女王最愛的食物是甚麼?

 

 

 

  英女王沒有特別喜愛鹹食,而當中特別喜歡的要數蝦多士(potted shrimp on toast)。戴倫解釋︰「蝦多士選用來自莫克姆灣的蝦,然後會用秘製的辣牛油醃煮,最後倒在多士上。當你塗抹開蝦的時候,牛油則會融化在多士裡,香氣四溢。」至於在云云的甜食中,英女王絕對是朱古力狂熱者。戴倫說︰「只要我們的餐牌上有任何朱古力相關的菜式,英女王都會揀選,尤其是朱古力批(chocolate perfection pie)。」另一個英女王喜歡的「極邪惡」食物就是法式三文治(croque monsieur sandwich),當中有半融化的格呂耶亞芝士(Gruyère)、火腿和生雞蛋(whipped eggs)。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Darren McGrady(@darren_mcgrady)分享的貼文

 

 

菲臘親王的最愛菜餚又是甚麼?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Darren McGrady(@darren_mcgrady)分享的貼文

 

  據報導,菲臘親王最喜歡的菜餚之一是俄羅斯三文魚烤餅(salmon coulibiac)。戴倫說,當王室成員在巴爾莫勒爾(Balmoral)居住時,不但尤其愛巴爾莫勒爾城堡裡種植的農作物,因為經常去釣魚,所以總是有很多三文魚要吃。除了享用四餐正餐外,英女王亦愛小酌,最喜歡雞尾酒氈酒加多寶力香甜酒(Gin and Dubonnet)和香檳。

 

 

  想知更多有關英國煮餸、買餸的有趣小知識?歡迎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「廚職背遊梁芷靈」。最新一集,介紹 10款英國抵食海鮮英文和價錢!

 

▼ Follow 廚職背遊梁芷靈

YouTube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廚職背遊梁芷靈BackpaCooking

IG: @leungcatharine
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ckpacooking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菲臘親王 #王室 #英國 #英女王 #廚職背遊 #習慣 #喜好 #前御廚 #Darren McGrady #飲食 #下午茶 #三文魚 #蝦多士 #鬆餅 #朱古力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