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5/10/2021

純素、綠色飲食成大趨勢!素肉是怎樣煉成的?拆解素食光環下隱藏的健康危機!

2/ 食物成分全不認識?

 

 

  純素食物被認為健康,大部分是因為它們的原材料都是植物,例如蔬果、堅果、豆類等,因此飽和脂肪含量較低。但是,工業加工改變了食物的結構,因為原材料是植物,素肉的蛋白質含量較低。而且為了模仿肉類的味道,素肉少不免加額外入鹽、糖和脂肪。

 

 

  英國民間有一種簡單的方法辨認超級加工食品。當在食物標籤上,有多於5種不認識的成分,包裝食物就很可能是超級加工食品。高鹽、高糖、高脂肪、低纖維和低蛋白質的飲食,無論素食與否,都對健康有害。

 

下頁睇素肉製作過程!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純素 #綠色飲食 #潮流 #健康 #素肉 #蛋白質 #纖維 #穀物 #蔬菜 #超級加工食品 #加工 #脂肪 #營養 #英國 #素食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