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4/11/2021

英國10個難讀又Tricky的城市名,你識讀幾多個?有一個地名共58個字母!

 

1/伯明翰 Birmingham /ˈbɜːmɪŋəm/

 

 

  伯明翰Birmingham有人會發出當中的h音,有的人不會。英國讀法普遍會放輕聲讀 um/əm/,不發出 h音。英國很多地方的名字是以「ham」結尾,除了Birmingham外,還有英超熱刺主場托定咸 Tottenham /ˈtɒtənəm/ 和最古老職業球會的城市諾定咸Nottingham /ˈnɒtɪŋəm/。

 

2/ 雷丁 Reading /ˈrɛdɪŋ/

 

 

  雷丁 Reading 位於有「英格蘭矽谷」之稱的泰晤士谷,對科技人員求才若渴。雷丁距離英女王「屋企」溫莎城堡和「首相工廠」伊頓公學只有約半小時的車程。要注意雷丁的英文讀作 /ˈrɛdɪŋ/,跟「閲讀」的英文讀音 /ˈriːdɪŋ/ 不同。

 

3/ 諾域治 Norwich /ˈnɒrɪtʃ/

 

 

 

  諾域治Norwich的面積與九龍相約,但人口只有九龍的15分之一。諾域治市集是英國最古老的市集之一。至於讀音,英國人普遍不發出 Norwich 中的 w 音,讀作 Nor-ich /ˈnɒrɪtʃ/。同樣跳過w輔音的城市還有格林威治 Greenwich /ˌɡrenɪtʃ/。

 

 

  還要注意一點,很多香港朋友讀作Green-wich,但英國人一般讀作 Gren-nich。

 

下頁睇告士打應該點讀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英國 #地名 #城市 #村莊 #讀音 #名稱 #讀法 #伯明翰 #告士打 #諾域治 #威爾斯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