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2/12/2021

無論是否移民英國都一樣有壓力!7個影響健康的生活壞習慣,你中了多少個?

3/ 依賴止痛藥

 

 

  當頭痛或胃痛時,止痛藥似乎是快速緩解不適的不二法門。但是,長期的痛楚需要長期的醫治方案,依賴止痛藥不但不會令病情改善,而且可能引起其他健康問題。

 

 

  英國國民保健服務表示,所有止痛藥都有潛在副作用,服用前應權衡利弊。不少人提出使用天然的處方代替藥物,例如精油、草藥、瑜伽和針灸。

 

4/ 重複使用膠樽

 

 

  無論是因為環保,還是只是就手,不少人會重複使用膠樽。研究發現,有膠樽會釋出微塑膠,滲入飲品當中。亦有研究表明,膠樽在接觸熱力時會釋放出有害化學物質。因此,用熱水清洗膠樽會令膠樽受污染。

 

 

  最後,膠樽容易被磨損。受損的膠樽同樣容易使化學物質滲出,所以重複使用膠樽時要加倍小心。

 

5/ 忽略正餐

 

 

  無論是忙於工作,還是懶於煮食,忽略正餐都是都市人常見的習慣。但是忽略正餐可以降慢身體新陳代謝,使身體燃燒的卡路里更少,不但導致體重增加,而且令人遲鈍和疲倦。

 

  每4至6小時內進食一次會令身體感到精神,因此少食多餐實際上更有助減肥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移民 #英國 #壓力 #健康 #都市 #日常 #習慣 #飲食 #環保 #Travel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