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1/01/2022

移民生小朋友小心改錯名!8個嬰兒改名超嚴格國家:貴族名、亂碼名、符號名全被拒!

 

  在美國,爸爸媽媽幾乎可以為他們的兒女改任何名字。但是這並非適用在每一個國家。今個星期,讓我們來看看8個改名相當嚴格,甚麼擁有《嬰兒命名法》的國家。

 

 

1. 德國

 

 

  在德國,民眾必須能夠透過小朋友的名字,辨別他們的性別。名字不能小朋友的成長產生負面的影響,例如父母不可以以物件或產品的名稱作為名字。名字最後的決定權,在於出生地區的「民事登記處」(Standesamt)。雖然當辦公室否決名字提議時,父母可以上訴,但是每次提交名字都需要支付費用。因此,很多父母傾向選擇較傳統的名字,例如亞歷山大(Alexander)、瑪麗(Marie)和蘇菲(Sophie)。

 

  拒絕的名字:父母為男嬰取名為馬蒂(Matti)被拒絕,因為未能從名字中辦別性別。

 

 

2. 瑞典

 

 

  瑞典的《命名法》於 1982 年頒布,最初是為了防止非貴族家庭取用高貴的名字。因此,如果名字引起冒犯或者導致他人感到不適,皆不會被批准。嬰兒的名字必須向稅務局登記。雖然瑞典容許多於一個名字,但是如果日後改名,則必須保留至少一個最初登記的名字,並且只能更改一次。因此,名字只有一個字的人,例如John,日後想改名為 Jack,因為新的名字須保留至少一個原來的名字,所以他的新名將會是 Jack John。

 

 

  被拒絕的名字:瑞典有父母為孩子取名「Brfxxccxxmnpcccclllmmnprxvclmnckssqlbb11116」,發音「Albin」,以抗議《命名法》,最後被拒。後來父母提交「A」,發音「Albin」,作為嬰兒的新名字,同樣被拒。

 

  其它被拒絕的名字:Superman(超人)、Ikea(宜家)和Elvis(貓王)。

 

  接受的名字: Google 作為中間名、Lego(樂高)。

 

下頁繼續睇日本、丹麥、冰島改名規定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改名 #廚職背遊 #嬰兒 #貴族 #國家 #嬰兒命名法 #新西蘭 #中國 #規例 #日本 #丹麥 #挪威 #冰島 #瑞典 #德國 #英國 #移民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