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0/03/2022

歐洲面積第二大國家!與烏克蘭接壤的7個國家,你知道幾多個?

 

  烏克蘭是歐洲面積第二大的國家,僅次俄羅斯。烏克蘭共有3段日子的獨立,分別在第一次世界大戰、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冷戰結束時。時至今日,你知道與烏克蘭接壤的國家有多少個?它們和它們的首都分別是甚麼?又與烏克蘭有何恩怨情仇?

 

 

1)白俄羅斯Belarus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streetphoto.by)分享的貼文

 

  「白俄羅斯」全名「白俄羅斯共和國」,又稱「白羅斯」,首都「明斯克」(Minsk)。白俄羅斯的前身是蘇聯加盟共和國,於1991年獨立。年初,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,白俄羅斯允許俄羅斯軍隊和裝備在境內駐紮。

 

2)波蘭Poland

 

 

  「波蘭」全名「波蘭共和國」,首都「華沙」(Warsaw)。重要的地理位置形導波蘭戰火連年,版圖一改再改。波蘭現在是歐盟和北約的成員國,在人類發展指數中排名35位。烏克蘭和波蘭分別是僅次於俄羅斯的第二和第三大斯拉夫國家。烏克蘭是波蘭領事館數量最多的國家。

 

 

下頁繼續睇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烏克蘭 #歐洲 #國家 #俄烏戰爭 #俄羅斯 #接壤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