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7/03/2022

麥當勞撤出俄羅斯!盤點世上沒有麥當勞的國家,這個港人旅遊勝地都有份!

馬其頓(Macedonia)

 

 

  北馬其頓是位於巴爾幹半島南部的內陸國家,首都「史高比耶」(Skopje)。1991年,「馬其頓共和國」在南斯拉夫解體後獨立。因為希臘一直反對「馬其頓」這個國號,所以兩國就國名問題長期糾紛。2019年,「馬其頓」正名為「北馬其頓」,兩國爭議得以平息。2020年北馬其頓加入北約。

 

 

  馬其頓曾經有過7間麥當勞。2013 年,麥當勞被吊銷牌照,導致所有餐廳關閉。

 

也門(Yemen)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c212s)分享的貼文

 

  也門位於亞洲的西南面,首都「薩那」(Sanaa)。因為也門分離主義盛行,屢屢傳出恐怖襲擊事件,使該國成為中東地區最危險的地方之一。

 

  不但因為該國經濟不發達,而且他們的極端分子也曾威脅,若麥當勞敢在該國開業,他們定必採取激進行動。雙重因素底下,也門沒有外資快餐店似乎理所當然。

 

 

黑山(Montenegro)

 

 

  黑山位於歐洲東南部,全名「黑山共和國」,首都「波德戈里察」(Podgorica)。

 

  2003 年,麥當勞引入一間流動餐車,停在市中心受歡迎的地點。不出所料,生意非常好。可是,因為政府與當地餐廳同時反對,所以黑山成為4個沒有麥當勞的國家之一。

 

 

下頁繼續睇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撤資 #國家 #食品 #烏克蘭 #俄羅斯 #俄烏戰爭 #旅遊 #麥當勞 #快餐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