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7/10/2022

一幅畫價值30億?認識世界最昂貴的5幅名畫

 

  最近接連有環保團體向世界知名畫作潑薯蓉或者番茄湯,希望喚起世界各地對全球暖化、能源危機的關注。歷史著名畫作的背後到底有甚麼神秘的故事,引發全球關注呢?遊玩歐洲時,經常接觸藝術名作,今個星期,讓我們細數世界上最昂貴的畫作。

 

 

第5名︰《17A 號》—— 2億美元

 

 

  《17A 號》(Number 17A)積臣普樂(Jackson Pollock)的抽象表現主義畫作,透過將油畫顏料濺到纖維板上創作而成。作品於1949 年面世,使積臣普樂聲名大噪。2015年,作品由對沖基金創辦人簡尼夫格芬(Kenneth C. Griffin)以破紀錄2億美元的價格從大衛格芬(David Geffen)手中購得。

 

 

第4名︰《你何時結婚?》—— 2億美元

 

 

  《你何時結婚?》(When Will You Marry?)是1892年法國印象派畫家保羅高更(Paul Gauguin)的油畫。高更是象徵主義運動的重要人物。油畫原先由瑞士藝術品收藏家施特赫林(Rudolf Staechelin)收藏,並於瑞士巴塞爾藝術博物展出。2015年,油畫被出售予匿名客戶,估計很有可能是卡塔爾博物館管理局,金額估計超過2億美金。

 

第3名︰《玩紙牌的人》—— 3億美元

 

 

  《玩紙牌的人》(The Card Players)是法國後印象派畫家保羅塞尚(Paul Cézanne)的作品,被認為是塞尚晚年的傑作。這個系列總共五幅畫,大小和人物各不相同,這幅是唯一的私人收藏。畫作描繪面無表情的商人抽著煙斗打牌。因為當時大多數作品都帶有情緒,所以塞尚缺乏情感、刻畫敘述的作品得到注意。《玩紙牌的人》在2011年被出售予卡塔爾王室,成交價在2.5億至3億美金之間,是當時世界上最貴的畫作。

 

 

第2名︰《交換》—— 3億美元

 

 

  《交換》(Interchange)是荷蘭裔美國畫家威廉德庫寧(Willem de Kooning)的抽象表現主義油畫。庫寧是美國抽象表現主義運動早期的藝術家。畫作標誌著庫寧的繪畫主題從女性轉向抽象的城市景觀,反映了庫寧繪畫技巧的轉變。油畫中心的粉紅色,代表一位坐著的女人。畫作於 1955 年完成,並以 4,000 美元售出。2015 年,畫作以 3 億美元轉售予對沖基金創辦人簡尼夫格芬(Kenneth C. Griffin),是當時最昂貴的畫作。

 

 

第1名︰《救世主》—— 4.5億美元

 

 

  《救世主》(Salvator Mundi)是李安納度達文西(Leonardo Da Vinci)的畫作,將耶穌基督描繪為救世主,與《蒙娜麗莎的微笑》同期,過去曾一度被認為是達文西弟子的作品。2017年,《救世主》以4.5億美元售出,是專家預測的三倍。買家是阿布扎比文化和旅遊部,曾在阿布扎比羅浮宮和英國立畫廊展出。雖然有人認為畫作現時被存放在日內瓦,亦有人認為它被收藏在王子價值 50 億美元的遊艇上,但是沒有人知道畫作現時的下落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世界名畫 #名畫 #painting #救世主 #玩紙牌的人 #交換 #17A 號 #你何時結婚? #Travel #Art & Culture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