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1/02/2019Text: Tiffy LauPhoto: Tiffy Lau

約情人到銅鑼灣這間型格餐廳,在燭光下細味如藝術品般的Fusion菜式

 

 

  Town 位於銅鑼灣高級料理集中地Cubus,餐廳裝潢以混凝土、紅磚牆及木元素打造現代型格風。主廚Bryan Nagao混合日本、夏威夷、法國和意大利四種風格,並按照不同季節精心挑選出最時令的食材,炮製出一系列精緻美味的餐點。這個情人節,不妨與摰愛前來細意品嚐一頓浪漫燭光晚餐。

 

  初次到訪,筆者認為揀選Tasting Menu,一次過試盡Bryan的招牌菜最為適合。菜單其中一個特別之處,就是包括了兩道頭盤、兩道主菜及一份甜品,這樣的用餐概念沿自意大利。意大利人認為,完整的一餐中必須有第一主菜(Primo piatto)和及第二主菜(Secondo piatto),前者多為意大利飯或意大利粉,而後者則多為肉類或海鮮。

 

 

 

  在等待美食之際,店員隨即捧上熱騰騰的鮮製麵包,筆者也興之所致點了兩杯美酒,令用餐體驗更完滿。

 

Foie Gras “Terrine” Shaved Winter Black Truffle, White Soy

 

  鵝肝經過醃製調味,再烹煮製成碟上的鵝肝醬,入口迅間溶化,豐厚的油脂香氣震撼味蕾。此外,新鮮的特級冬季黑松露片令鵝肝醬的味道更鮮更突出。

 

“Botan Ebi” Peel & Eat, Yuzu, Olive Oil

 

  牡丹蝦貴為蝦中珍品,蝦肉鮮爽甘甜且餘味悠長。菜式另加入了柚子及橄欖油作調味,更能襯托出牡丹蝦自身的天然鮮味。

 

Iberico Pork Rib, Mole, Pomegranate Ponzu

 

  來自西班牙伊比利亞的黑毛豬,以橡果、杏果、野草和水果作糧食,故肉味帶有獨特香味。此外,豬肋肉脂肪滲透肉中,肉香濃郁無比。大廚建議食客以手進食,更盡情更滋味地享用菜式。

 

Endive, Blue Cheese, Pomegranate, Pickled Beetroot

 

  吃過幾道較濃味的菜式後,再來一道沙律清清味蕾。菊苣味道帶甘,卻跟藍芝士及番石榴的味道配合得天衣無縫。大廚又別具匠心的加入了食用花瓣於菜式中作點綴,讓人食慾大增。

 

Tagliolini, Shaved Winter Black Truffle

 

  加入大量特級冬季黑松露片的意大利麵條充滿蛋香,口感軟熟可口。作為第一道主菜來說,份量恰到好處,不用擔心會錯過第二道主食。

 

Green Tea “Udon” Carabineros, Karasumi

 

  這是筆者整晚最喜愛的菜式之一。綠茶烏冬是廚師於粉團中加入綠茶粉再新鮮現製而成,口感煙韌有嚼勁配上厚肉的西班牙紅蝦及烏魚子,和風味十足。這道菜式盡顯大廚的創意及實力,確是令人非常回味。

 

Pan Roasted “Hokkaido” Scallops, Salted Tomato Water, Pomelo, Wakame

 

  份量十足的北海道珍寶帶子肉厚味鮮,煎香過後香氣撲鼻,再配上精心烹調而成的醬汁,絕對是一道美點。

 

Brandr Farms Strip Loin “Prime” Gobo, Cured Egg Yolk Edamame, Rice, Maitake

 

  有「屠夫的牛腰」(butcher's tenderloin)之稱的紐約客牛排,其實是牛前腰脊的部位,可清楚看見肉的紋理,脂肪含量相對較少,吃上去充滿肉汁且挺有嚼勁。牛肉上有漬牛蒡及蛋黃醬,交織美味。伴碟的珍珠米加入舞茸及枝豆,更添一份和風感覺。

 

  享用完這頓豐富的晚餐,再以精緻的甜點作結就最好不過。

 

Vanilla Cream, Strawberry Glaze, Stewed Rhubarb, Eggnog Ice Cream

Milk Espuma, Coffee Ice Cream, Shaved Winter Black Truffle

 

  這裏的甜點賣相精美得宛如藝術品一樣,讓人不捨得吃。不得不提的是這款蛋酒冰淇淋,於歐洲非常流行,入口有淡淡的酒香,非常特別。草莓醬包裹着香草慕絲,口感非常幼滑。另一款甜點的奶泡質地輕盈,與香脆的朱古力脆片及咖啡冰淇淋營造豐富層次。甜點又加入黑松露片,更顯矜貴。

 

  若然情人節還未揀選好餐廳慶祝,筆者絕對推薦您親臨Town,與摰愛享用一頓浪漫盛宴。

 

Town by Bryan Nagao

地址: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0樓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情人節 #Food Map #Town by Bryan Nagao #銅鑼灣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