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6/05/2019Text: Tiffy LauPhoto: Tiffy Lau

舌尖上的享受:期間限定廚師發辦!「鮨文」豪嘆板前無菜單料理

 

  島根縣隱岐海域乾淨無污染,所產出的春香蠔品質優良,每年只有在三至五月份期間才能品嚐得到。春香蠔肉質飽滿,味道鮮甜無比。而每年3月左右亦是螢光魷魚的產卵時節,所以日本富山灣的海岸線都會被一片藍色螢光覆蓋。螢光魷魚的天然鹹香與特調蛋黃醋互相配合,味道非常獨特。日本富山縣的白梅貝是比較罕有的貝類,質感爽彈且鮮甜度十足。

 

 

  師傅以新鮮稻草皮來煙燻鰆魚,鮮甜的魚肉帶有濃濃的稻草香,充滿特色風味。

 

 

  香脆多士的夾心有中吞拿魚腩、海膽、香葱及芝士,味道極富層次。多士帶有淡淡的蘋果木香,再加上食材原有的濃郁鮮味,箇中滋味非筆墨能形容,必須親身一嚐才能體會到!

 

 

  大分縣的鮑魚以清酒烹調,酒香芬芳。鮑魚肝醬配上壽司飯亦是另一番風味,甘香鮮濃實在令人滿足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Omakase #黃埔 #日本 #廚師發辦 #Food Map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