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4/06/2019

將可持續食材理念融入歐陸菜式,開創美食新風潮—Alibi

  來到主菜部分,筆者挑選了廚師推介的兩道菜式:有機野生草飼肉眼牛排以及西京味噌黑鱈魚。

 

Hereford OBE organic grass-fed beef

 

  餐廳引入來自澳洲Hereford的「OBE Organic」有機放養草飼牛扒(希福牛),強調在未使用殺蟲劑、除草劑、化學肥料的土地上自由放養牛隻,於飼養過程絕不使用化學藥品、生長激素、不使用營養添加物。由於牛隻飲食均衡加上自由走動,令其脂肪與肉比例相當平均。

 

Miso Marinated Black Cod

 

  「西京燒」的「西京」指的是位於關西地區主力出品味噌的京都,相傳白味噌是日本宮廷料理常見的調味料,所以「西京燒」料理非用白味噌不可。大廚以白味噌,酒及味醂醃製黑鱈魚再燒煮,入口滿是溫和帶甜的鮮味和嫩彈潤澤的口感。

 

Manjari 64% dark chocolate tart

 

  朱古力撻採用來自馬達加斯加的 Manjari 64%黑朱古力,其特色是帶柑橘味及花香。旁邊的海鹽雪葩有助平衡朱古力的味道,令甜點的層次更豐富濃郁。

 

Summer Strawberry & Pistachio

 

  說到Gelato(意式雪糕),開心果口味絕對是無人不愛的經典口味。雪糕球質感綿滑柔軟,於舌尖上散發濃濃的果仁香。開心果蛋糕上的是開心果玫瑰牛油忌廉,進食時再配以士多啤梨碎拌吃,加添一絲清甜及香脆口感,十分討人喜歡。

 

  創意不凡的美食配上精心挑選的美酒,於這裏度過一個愉快的晚上,實是人生一大樂事。

 

Alibi – Wine Dine Be Social

地址: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5樓

營業時間:

星期一至四及日 10:00 - 01:00 

星期五及六 10:00 - 02:00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旺角 #Green Food #可持續發展 #Food Map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