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4/09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Garden to Table:來自天台花園的新鮮香草蔬菜!配Gillardeau生蠔、加拿大龍蝦、油封本地平原雞中翼,味蕾意猶未盡!

  知道可以參觀柏寧酒店天台的花園時,本來沒有甚麼期望。想像一下,在銅鑼灣鬧市當中建立花園,應該規模不大,不過就是種種幾株香草罷了。但當來到天台時,真的呆了!首先,美呆了。28樓天台向外望,是開揚的維多利亞港;腳下,是綠意盎然的維多利亞公園。無遮無擋,被城市的繁華包圍,卻聽不到半點喧嘩,從高處吹來的微風,更帶點清爽涼意。如果我是生長在這天台上的一株香草,應該會特別快樂特別芳香。

 

天台花園達二千呎,而且仍在擴展中,規模將愈來愈大。

花園內的農作物包括茄子和秋葵。

 

  第二件令人驚嘆的,是面積達二千呎的花園。猶如小農場的花園內種了羅勒、迷迭香等香草,紅、黃、藍、紫等食用花,還有秋葵和茄子等蔬果瓜菜。跟著SKYE Roofbar & Dining的總廚Lee Adams遊走當中,就像去了歐洲小村莊的秘密花園一樣,空氣當中滲著陣陣菜園鮮香。Chef Lee如數家珍般講解每款農作物的味道特性,可見他對花園投注的功夫和感情。

 

各式各樣的食用花,可用作餐廳廚房食材和酒吧雞尾酒的點綴。

 

  Chef Lee將「新鮮永遠是最好的」掛在嘴邊,所以SKYE Roofbar & Dining在5年前開幕的時候,已經開始在天台建立花園,更請來於香港中文大學園林設計及管理高級文憑課程的Gentian Tai,作為酒店的花藝兼園藝師打理天台花園。花園的範圍逐年擴大,現在的收成已足以為餐廳廚房提供主要的香草和蔬菜,而酒吧製作雞尾酒的香草及食用花,更是100%來自天台花園。

 

善用天台每個空間。

花園對出便是我們熟悉的維多利亞公園。

 

  Garden to Table,只是一條樓梯之隔,零碳排放。而且Chef Lee十分支持本地農業,與本地有機農場和農貿市場合作,同時為環保出力,例如捐出酒店用剩的咖啡豆渣用以製作「綠色肥料」,然後於花園中循環再用。有理念並實行,不容易不簡單,可見Chef Lee是位有堅持有誠意的廚師!

 

生於英格蘭的Lee Adams交遊廣闊,也樂意聽取不同人的意見。

 

  Lee Adams在英格蘭東南部出生成長,從11歲便開始鑽研廚藝。在2007年,他於倫敦米芝蓮1星餐廳Rhodes W1開始專業烹飪生涯,後來於米芝蓮3星餐廳Waterside Inn工作,於2010年便被任命為杜拜Le Royal Meridien Beach Resort & Spa內的Rhodes Two10餐廳副主廚,18個月後晉升為總廚,然後升遷至奢華的Grosvenor House Hotel開設杜拜Rhodes W1餐廳。憑實力極速上位,除了功夫紮實,還因其見識廣博,願意吸收新事物和創新。Chef Lee遊歷過迪拜、日本、科威特、澳洲、法國和意大利,於工作、度假和短居生活當中,結識不同國籍、背景、文化、個性和口味的朋友,賦予他豐富的烹調創作靈感。

 

來到SKYE Rooftbar,讓人想起密密去曼谷旅行的日子。

望盡尖沙咀和銅鑼灣遊艇會景色。

 

下一頁:餐廳無敵靚景、雞尾酒、精緻菜式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米芝蓮 #SKYE Roofbar #Wine Pairing #Food Map #Lee Adams #雞尾酒 #Farm to table #天台花園 #飲食 #Garden to table #香草 #美食 #食用花 #清酒 #梅酒 #自家種 #葡萄酒 #生蠔 #銅鑼灣 #Gillardeau #布列塔尼紅鰹魚 #本地雞 #歐陸菜 #甜品 #柏寧酒店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