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1/09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秋日午後時光:米芝蓮級大廚登場首作!栗子泡芙、松露西班牙香烤芝士蛋糕,讓嘴巴感受濃濃秋意

  由甜點轉到鹹點,以焦糖迷你甜梨配羊奶芝士就最完美。秋梨充滿天然甜香多汁,口感像法式紅酒燴梨般微微帶爽。中間的山羊奶芝士羶香十足,對喜愛重口味芝士的我來說,即時愛上這配搭。甜梨的清爽甜美中和了芝士過份的羶,而芝士突出了水果的甜度,更延長餘韻,十分出色!

 

焦糖迷你甜梨配羊奶芝士

 

  Chef David的創意沒有把下午茶變得面目全非,而是從經典中變奏,給人在熟悉的感覺上加添驚喜。好像松露雞蛋沙律竹炭多士,竹炭多士脆香鬆化,傳統的蛋沙律當中加入松露和巴馬火腿,沒有嘩眾取寵大玩噱頭,憑廚藝經驗去變奏,便做出前所未有的香口效果。松露煙燻三文魚配馬斯卡彭芝士也是經典新意兼備,煙燻三文魚片太沉悶,三文魚磚厚身得來,更享受到軟嫩腍滑的口感。三文魚有慢煮的鮮香,不鹹不腥,加上馬斯卡彭芝士,更加細膩細滑。

 

松露雞蛋沙律竹炭多士

松露煙燻三文魚配馬斯卡彭芝士

 

  品嘗過第一輪糕點和鬆餅後,還有兩款糕點,更由Chef David親手夾到你碟上。其中一款是Chef David的家鄉傳統西班牙巴斯克香烤芝士蛋糕(Spanish Basque burnt cheesecake),烤芝士蛋糕上枱時仍是暖呼呼,加上席前刨上松露片,香氣撲鼻。Chef David說:「這款蛋糕可能在香港也有餐廳或餅店提供,但沒人會加上松露。」加上松露的香烤芝士蛋糕香氣增添高貴,蛋糕鬆軟帶空氣感,而且濕潤不乾,芝士淡雅輕盈,口感和味道100分。

 

鬆餅鬆化富麵粉香,果醬甜香不膩,忌廉輕盈,高水準!

松露西班牙巴斯克香烤芝士蛋糕

 

  最後是法式蘑菇酥皮餡餅,蘑菇蓉散發濃郁的秋天森林香氣,酥皮層層薄脆鬆化,乾身不膩。放涼的話,無論口感和味道也會扣分,可見Chef David十分細心,法式蘑菇酥皮餡餅溫熱時上枱,酥脆噴香。

 

法式蘑菇酥皮餡餅

 

  除了糕點,飲品也設計出「秋香」口味。兩款特飲有檸檬蜂蜜冷泡桂花烏龍和蘋果柚子梳打,清香清爽,濃淡恰到。即使香港的酷熱天氣可能延續到11月,也可以藉著這下午茶感受舒坦的涼意。

 

檸檬蜂蜜冷泡桂花烏龍、蘋果柚子梳打

 

  設計了秋日下午茶,Chef David仍繼續忙。下一步是酒店的餅店,當中將會全部換上Chef David設計的甜品和麵包。我率先品嘗了Millot,實在精彩,吃過下午茶後,本來以為胃部已滿,當吃下第一口Millot後,便停不下口。Millot主要以Chef David喜愛的Millot朱古力製作,略略加入海鹽和零陵香豆(Tonka beans),當中至少六個層次的味道和口感,由內而外包括脆口的餅底、海綿蛋糕、慕絲、忌廉、軟滑外層和粉霜等。Millot的層次感微妙,外層還帶點雪糕的甘涼口感。沒有傳統朱古力甜品的濃重,輕盈卻有佔據味蕾的霸氣,味道甘香得充滿迷人魔性。

 

Millot

 

  Chef David正在為餅店設計出熱情果丹麥麵包、牛角包、酸種麵包、馬卡龍、朱古力和更多甜品。餅店之後,便開始為即將重開的Nicholini's和咖啡園的自助餐設計甜品,認真令人期待!

 

樂聚廊Lobby Lounge

地址: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港麗酒酒店大堂

電話:2521 3838

營業時間:11am-10pm

 

Chef David Puig Zaragoza秋日下午茶

供應日期:9月21日至11月21日

供應時間:3pm-5:30pm

價錢:$348 / 位、$588 / 2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金鐘 #酒店 #Afternoon Tea #港麗酒店 #Lobby Lounge #下午茶 #栗子 #秋意 #松露 #秋日 #西班牙 #甜品 #米芝蓮大廚 #栗子泡芙 #松露西班牙香烤芝士蛋糕 #芝士蛋糕 #煙燻三文魚 #Millot #飲食 #鬆餅 #周末好去處 #美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