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5/10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今期最注目Sunday Brunch!阿拉斯加皇帝蟹腳、生蠔、魚子醬、大量意式開胃菜,配木桶陳釀Negroni,愜意的周日時光!

  Tavola(分享餐桌)的菜式還有牛仔柳配吞拿魚醬及陳醋(Il Vitello Tonnato)、布袋芝士配番茄及特級初榨橄欖油(La Burrata pugliese)、啤梨合桃芝士菠菜沙律(Insalata Pere, Noci e Gorgonzola),和自家醃茄子配芝士及日曬番茄(Melanzane alla Sphotoece)。看上去簡簡單單的菜式,每一口都吃得人忍不住讚嘆。牛仔柳軟嫩腍身帶肉香,加上吞拿魚醬、陳醋和酸豆後,還帶點刺身般的鮮甜。自家醃茄子配上Ricotta芝士和日曬番茄,富有農場鮮味,加上烤松子,更添脆口和香口。

 

Tavola(分享餐桌)第2至5道菜

牛仔柳配吞拿魚醬及陳醋

自家醃茄子配芝士及日曬番茄

 

  我特別喜歡布袋芝士和啤梨合桃芝士菠菜沙律兩道菜。布袋芝士配番茄是每間意大利餐廳必備菜式,而Lucciola做得十分出色,產自Apulian的布袋芝士外層輕輕煙韌,中間流心輕盈,沒有半點水汪汪。芝士香氣淡雅、甜味細膩、清新帶爽。而來自Vesuvius火山地區的車厘茄細細粒,卻像微微浸過蜜糖一樣甜蜜誘人,與布袋芝士一起入口,香甜得像農場的清風一樣,給人幸福感。

 

布袋芝士配番茄及特級初榨橄欖油

 

  啤梨合桃芝士菠菜沙律的配搭十分出色,啤梨新鮮甜香,合桃脆口,菠菜清爽。最精彩是加入了Gorgonzola Cheese,藍芝士濃重強烈的香氣與啤梨竟可如此匹配,啤梨甜味被提升,芝士霸氣被馴化,簡直是perfect match!

 

啤梨合桃芝士菠菜沙律

 

  在主菜之前,還有兩道Antipasto Caldo(熱開胃菜):番茜香蒜煮青口(Impepata di Cozze al Vino Bianco)和自家製迷迭香薄餅配芝士鯷魚(Schiacciatina Robiola e Acciughe al Verde)。來自意大利的青口大隻厚肉,軟嫩新鮮,更充滿海水鹹鮮。簡單經典的番茜香蒜口味最為提鮮,香草鮮香清新,富有地中海氣息。而迷迭香薄餅(Rosemary Pizza Bread)薄身得來帶軟熟鬆化,微微脆口而不硬實,簡單加上鮮味不死鹹的醃漬鯷魚,還有細滑的Robiola芝士,香口之餘不影響薄餅的麵粉烤香。

 

番茜香蒜煮青口

意大利青口十分厚肉

自家製迷迭香薄餅配芝士鯷魚

 

下一頁:周日早午餐主菜及甜品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ood Map #美食地圖 #美食 #周末好去處 #灣仔 #提拉米蘇 #酒店 #The Hari Hong Kong #Lucciola #自製水牛芝士 #意式 #早午餐 #生蠔 #意大利菜 #自助餐 #阿拉斯加皇帝蟹腳 #Brunch #魚子醬 #牛扒 #肉眼 #甜品 #智利鱸魚 #Negroni #卡布里蛋糕 #木桶陳釀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