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9/11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中環御結居酒屋!聯乘米芝蓮星廚做玩味黑魚子午餐肉、香脆金槍魚他他飯團!每月名廚驚喜坐鎮,加推任食御結Brunch!

   MUSUSBI HIRO由10月底起,每個月邀請一位本地名廚擔任客席廚師,設計限量版御結和小吃。打頭炮的是米芝蓮一星餐廳ANDO大廚Agustin Balbi,我有幸參與,一次過品嘗了MUSUSBI HIRO的經典和Augstin的創意。

 

Agustin Balbi(左)與Arturo Sims(右)聯乘,可以輕輕鬆鬆著牛記笠記就歎到米芝蓮一星出品。

 

  當晚有九道菜,包括兩道由Augstin設計的小吃和御結,十分豐富。由Augstin炮製的北海道鮮帶子,擺盤已經有米芝蓮風範。充滿熱情果酸香的帶子,有Ceviche的清新。加上鹽漬昆布和蘿蔔,果香和帶子鮮甜結合在一起,富有層次。

 

北海道鮮帶子$98

Agustin真正落手落腳坐鎮炮製

 

  Augstin設計的御結為金槍魚口味,飯團以香炸處理,外層香脆,有點似hash brown表面,中間軟糯帶煙韌。金槍魚他他配上柚子醬、酸橙、橄欖油和七味粉蛋黃醬,微微的酸甜辛香,提升鮮味也增添惹味。御結上層軟棉,下層脆加軟糯,口感和味道的配搭也吃得出星級出品。

 

金槍魚他他御結$198

全場近距離接觸星廚。

 

  是夜Arturo X Agustin套餐上還有MUSUBI HIRO的經典——午餐肉御結,午餐肉加上醬汁醃過,反而肉香更突出之餘,沒有過份的鹹,不會搶去海苔和飯團的香氣,在簡單當中做出講究精緻。是夜,Arturo開心又興奮,還即興在御結上加了黑魚籽,為御結再度升級。火炙鰻魚御結內夾了露筍,加添清爽。而最巧妙是米飯中加入了甜醬,配合滲入的鰻魚汁,飯團充滿濃郁鮮腴香氣。用手拿來吃,在MUSUBI HIRO不用扮斯文。

 

經典御結(即興加黑魚籽)

火炙鰻魚御結$118

 

下一頁:MUSUSBI HIRO居酒屋小食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中環 #御結 #飯團 #居酒屋 #MUSUBI HIRO #米芝蓮 #聯乘 #夏威夷 #午餐肉 #金槍魚 #海膽 #火炙鰻魚 #牛油果 #和牛 #黑松露 #周末早午餐 #Brunch #任點任食 #雞尾酒 #Ando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