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6/11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像去西班牙美食市集!米芝蓮廚加持早午餐,烤脆皮乳豬、八爪魚、火腿配Sangria,感受巴塞美味一天

  經典tapas還有西班牙可樂餅(Croquettes),這是我每次去西班牙,幾乎去每間tapas bar也會點的小吃。早午餐提供的croquettes有兩款口味:香菇松露醬(Mushroom croquettes, truffle mayo)和墨汁口味(Squid croquettes, alioli)。Croquettes外層脆薄香口,香菇松露香氣馥郁,而墨汁口味更是驚喜,咬開便噴出墨汁意粉般的香濃鮮味。別花太多時間打卡,熱騰騰時放入口,無可挑剔。

 

墨汁口味可樂餅(Squid croquettes, alioli)

 

  Tapas選擇還有番茄希靈魚沙律(Tomato salad, smoked herring, fresh oregano)、蒜油白鯷魚(White anchovies, garlic oil "Picada")、西瓜凍湯(Chilled gazpacho soup)、慢煮雞蛋及薯仔(Slow cooked egg, agria potatos)、烤紅酒肉腸(Fried chorizo in red wine sauce)和半熟鵝肝(Foie mi-cuit skewers)等,經典地道得每口也能勾起西班牙旅遊回憶。Tapas雖是小碟,但令人滿足!而且,吃忘了吧枱上還有一系列美食。

 

半熟鵝肝(Foie mi-cuit skewers)

番茄希靈魚沙律(Tomato salad, smoked herring, fresh oregano)

慢煮雞蛋及薯仔(Slow cooked egg, agria potatos)

烤紅酒肉腸(Fried chorizo in red wine sauce)

 

  任食的還有西班牙烤乳豬和肉眼扒,原隻乳豬採用越南貨,貪其肉嫩脂厚。乳豬烤出來皮脆之餘,帶有脂肪的柔韌,像骨膠原般漿口,豬油豐盈噴香,豬肉軟嫩。油份豐富,第一口便覺滿口油。所以Sanuy提議配上Pipparas Peppers一起入口:「吃日本刺身時,將大量芥末配上拖羅,一點也不覺辣,因為拖羅油份高。但如果將大量芥末塗上沒有油份的帶子上,便辣得沒法入口。這實驗證明油份和辣可互相中和。」將Pipparas Peppers逐小配上炸乳豬入口,油膩感神奇地大大減輕,吃得嘴唇不知不覺泛起迷人油光,更帶出乳豬淡淡鮮甜。

 

西班牙烤乳豬

Pipparas Peppers

乳豬可配合麵包、辣椒和肉汁一起吃。

辣椒可大大減輕油膩感。

烤西班牙辣椒本身也十分美味。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甜點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早午餐 #Tapas #Brunch #Murray Lane #酒店 #西班牙菜 #西班牙烤乳豬 #Churros #羊奶芝士 #烤肉眼 #番茄麵包 #鵝肝 #八爪魚 #Sangria #任食 #蒜片蝦 #美食地圖 #美食 #Food Map #中環 #美利酒店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