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3/11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富豪飯堂大廚坐鎮!生拆蟹肉官燕蒸乳酪、兩種「葱油」脆皮雞、高湯千絲日本大根 ,以手工守護經典粵菜

  鮑汁蝦籽柚皮又是另一款烹調工序繁複的菜式,柚皮又要出水又要浸發又要熬煮又要入味,願意做的師傅不多。而且即使酒家有提供蝦籽柚皮,很多人也把它遺忘了。慶幸同枱友人記得這道經典菜,悅的蝦籽以鮑汁入味,厚肉軟腍的柚皮沒半點澀,在舌上散發陣陣甘醇幽香。沒有過份濃重的味道,香鮮緩緩彌久,而非霎眼嬌般的衝擊,可見師傅的真章。

 

原件鮑汁蝦籽柚皮$148

 

  是晚最愛的菜式之一,龍崗雞炸得皮脆肉嫩,皮肉分離。雞皮薄脆如薯片,入口發出清脆「咔喳」聲。雞肉滑身不乾,軟嫩而彈牙,吃得出「走地」口感,也吃得出拿揑火喉的功夫。鮮味充足,油份恰到,「雞有雞味」不是說笑。炸雞出色,而印象最深刻是蔥油。除了青翠的鮮蔥,師傳還配搭自家製的乾蔥油。鮮葱油鮮、乾葱油帶甜,兩款葱油溫香細膩,絕不像燒味店的葱油般粗糙,實在好想打包回家。

 

11A

脆皮葱油雞$388/半隻、$668/全隻

乾葱油

 

  師傅為黑蒜改了個漂亮的名字,叫金梅。金梅陳醋咕嚕肉上枱飄出溫和不攻鼻的開胃酸香,咕嚕肉以西班牙黑毛豬腩肉代替排骨,入口酥化軟腍富豬油香,與醋酸化成甜鮮滋味。最欣賞炸漿薄如無物,完全吃不到炸粉的質感,卻做出外層香脆的效果。金梅充焦糖化的甜蒜蜜香,但我更欣賞師傅為咕嚕肉配上無花果。清生淡雅的果香,一小口已中和繁雜的味道,令偏濃味的菜式也上優雅脫俗的品味。

 

金梅陳醋咕嚕肉$238

 

  細皮嫩肉的筍殼魚,愛魚之人常說牠「味比石斑鮮、肉賽野黃魚」,清蒸最穩陣,對自己功力有信心的師傅,會推介油浸。悅的油浸筍殼魚厚身啖啖肉,外層炸得脆口不油,魚肉卻滑身不乾,比起蒸身更有份實在感。魚肉連皮入口,鮮香一下子佔據所有味蕾,很是滿足!

 

油浸筍殼魚$478

 

  高湯千絲日本大根是真正溫度手作,考耐性考功夫。日本大根蘿蔔切成長長的幼絲,再捲成縫紉機上的線球一樣,再以高湯煨。如果夾起一條大根蘿蔔絲,可以看見每條也長如長壽麵。千絲日本大根入口爽脆得來極富層次,一層層一絲絲,在舌上交織響樂。高湯也不簡單,老雞甜鮮和金華火腿甘香尤其濃厚,甚至帶點漿口膠質。高湯掛滿每條大根絲,清甜、香濃和鮮味一起入口,像青花瓷般優雅高貴。

 

高湯千絲日本大根$198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緻美味手工粵菜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銅鑼灣 #時代廣場 #粵菜 #手工菜 #功夫菜 #悅 #富豪飯堂 #日本淮山 #蟹粉 #福臨門 #生拆蟹肉官燕 #鮑汁蝦籽柚皮 #咕嚕肉 #脆皮葱油雞 #日本大根 #京都腐皮 #素脆鱔 #天山雪菊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