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8/12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坐味蕾時光機,夜遊西班牙Tapas Bar!香噴噴龍蝦飯、蒜香紅蝦、軟腍八爪魚、松露牛臉珠!久遺了的馬德里小館風情

  中環蘇豪歌賦街原先agnès b. CAFÉ的位置,最近已變成西班牙小酒館Chueca,不再「靜蠅蠅」,無論在午市、歡樂時光和晚市也坐滿人。Chueca請來灣仔著名的西班牙餐廳Optimist的前總廚Chef Jordi Valles主理,喜歡他廚藝的朋友早已與我約了又約,終於在上星期訂到枱。

 

Chueca開業不到兩個月,已成為晚晚滿座的人氣小酒館。

 

  可以坐大約五十人的小店十分配襯歌賦街旺中帶靜的氣氛,室內以天藍、淺木和白色作主調,加上雲石吧枱,感覺舒適。最喜歡靠近街道的一排高枱位置,坐在可靠背的高椅上,雙腿放鬆,就像置身西班牙小巷當中的tapas酒館,輕鬆寫意。餐廳裝修設計由Design East的Yuki Yasukagawa操刀,這位中日混血設計師曾為多間米芝蓮餐廳進行室內設計,於Chueca將日式簡約融入歐陸色彩的同時,也流露出ladies最愛的高雅格調。

 

一張雲石吧枱,將小酒館的檔次格調提升。

靠近街道的一排高枱,帶出西班牙小酒館的寫意氣氛。

 

  Chueca是馬德里內的一個城區,區內滿街滿巷都是tapas bar。比起Paella,西班牙人更認同tapas是他們的代表性美食。Tapas可說代表了西班牙人享受生活的態度,當地人兩、三點才吃午餐,下班後仍未肚餓,會與朋友相約到tapas bar喝酒聊天歎小吃,到九點才回家吃飯,或者乾脆來個tapas bar hopping night,每間tapas bar吃兩道小吃,與更多朋友見面。

 

  雖然我沒去過馬德里的Chueca,但去到西班牙旅遊,有點像在日本,隨便走進一間小店,也不會令人失望,中伏率非常低。翻找資料搜看Chueca的網上圖片,一張張陽光古城的圖片,又讓人想起在西班牙一日五餐狂掃美食的日子。

 

  Chef Jordi曾於巴塞隆納米芝蓮一星餐廳Sauc Restaurant任職副總廚和五星酒店Hotel OMN的行政總廚,後來在北京和布吉多間知名食府掌廚,來港後於Aqua Group及Pirata Group擔任行政總廚。掌廚過多間餐廳,Chef Jordi最想帶到香港的,還是最能代表西班牙人生活態度的tapas bar。

 

Chef Jordi Valles為新開的tapas bar掌廚,提供自己最愛的西班牙小吃。

 

  Chueca走地道正宗tapas bar形式,小店自由度高,Cheuca的餐牌上,全是Chef Jordi和同鄉老闆最愛的西班牙小吃。餐牌有兩版約三十款菜式,大部分都是tapas式小碟,兩個人也至少可以品嘗至少五、六款。先來些small bites,吞拿魚牛油果他他Tuna Tartare是Chef Jordi的得意之作,薄脆餅皮之上的吞拿魚粒軟嫩,牛油果細滑,一脆一軟一滑的口感,層次對比豐富。吞拿魚看來添了恰到的日式醬油,滲出高質刺身的鮮甜和魚油甘潤,牛油果清香不嗆,一口可吃下的小吃,有大大滿足感。

 

Tuna Tartare $120/ 4件

 

  可樂餅Croquetas是tapas bar必備小吃,Chueca除了經典的火腿可樂餅,還有素版的香菌可樂餅Croquetas de Boletus ConTrufa。炸得香脆而薄身的可樂餅內,有熱辣辣的菇菌蓉,加上黑松露片,入口一刻,森林原始菇香馥郁在口腔中怒放,極之香口迷人。另一經典小吃西班牙辣肉腸烤三文治Sobrasada Bikini,麵包烤得剛好帶脆,當中的辣肉腸微辣濃香,

 

Croquetas de Boletus ConTrufa $60/ 2件

Sobrasada Bikini $130

 

  Chueca的餐牌上竟然有Canelón!在西班牙,如果餐桌上出現Canelón,就代表聖誕節到了。Canelón即西班牙麵卷,以千層麵的闊麵捲起餡料做成麵卷。有說Canelón源於加泰羅尼亞燉肉(Escudella i carn d'olla),燉肉後的隔日,當地人會用完全吸收湯汁的隔夜燉肉做成麵卷,後來麵卷的受歡迎程度遠高於燉肉,於是成為最經典的慶節美食。

 

  Chueca的Canelón全年供應,可見Jordi和老闆也童心未泯。Chef's Canelón的餡料有牛肝菌和松露,淋上濃稠的貝夏媚白汁,闊麵薄身柔軟加上creamy,把舌頭也融化。白汁沒有過份濃厚的忌廉味,味淡微甜,突出麵卷內的菇菌鮮香。軟綿綿、香噴噴,西班牙代代相傳的家庭應節美食,美味當中還有份窩心。

 

Chef's Canelón $140 (加松露片+$40)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美食—龍蝦飯、蒜香紅蝦、八爪魚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Tapas #歌賦街 #Chueca #上環 #西班牙菜 #小店 #Paella #Tapas Bar #紅蝦 #可樂餅 #Canelón #雞尾酒 #龍蝦飯 #松露 #八爪魚 #牛臉珠 #旅遊 #美食 #中環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2022vdayall #2022vdaymenu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