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4/01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隱藏在大押中的富豪大宅!懷舊菜創新配搭:龍蝦湯配野生花竹蝦、脆皮乳鴿配茶燻鴿蛋、爆炸糖咕嚕肉

  雙囍富貴鴿上枱時已散發酥香,撕開鴿翼和鴿腿的時候,還可清楚看見骨肉當中流出豐盈的油脂和肉汁。師傅摒棄傳統以滷水入味再風乾油炸的方法,改以生醃生炸,更突出乳鴿原味。不賣弄花巧的調味,即是不靠修飾,展現食材的真味和師傅的真章。富貴鴿皮脆肉滑,其酥香濃郁有勁,富野味獨有風味,像很久很久之前於養鴿場中才能品嘗到的味道,果然有驚喜。而雙囍的另一喜,是伴碟的茶燻鴿蛋,茶香馥郁,滿足多重食欲!

 

雙囍富貴鴿$168

豐盈肉汁

茶燻鴿蛋

 

  師傅很著重「色、香、味、形、器」,在菜式的色香味之餘,還要追求形態和容器的優美。雙囍富貴鴿便是最佳示範,以人造鳥巢作盛器,一手拿起乳鴿前記得打卡。而簡簡單單的松茸白菜,也做出蓮花的形態,十分用心。本來不起眼的白變得優雅,再吸收松茸清湯的鮮甜,也給人留下深刻美好印象。

 

松茸白菜(套餐菜式)

 

  到甜品,又是品嘗點心師傅Eric手勢的時候。甜品,就是可以回味快樂的點心。Eric以載有香港人集體回憶的公利蔗汁做成庶汁卷,清甜煙韌。而百利咖啡蛋撻加入了Baileys甜酒,讓我想起了未到十八歲便偷喝的第一杯雞尾酒。山西棗皇椰汁糕與全部甜品一樣,沒有多餘的甜,椰香和棗甜清香天然。

 

百利咖啡蛋撻、山西棗皇椰汁糕、公利蔗汁卷

 

  知道和昌飯店的雞尾酒以茶香為主打特色後,忍不住請mixologist給我來一杯Chrysanthemum Negroni。本來以為菊花會太淡,加上Negroni屬於酒性較強的雞尾酒,兩者加在一起,容易變苦。Chrysanthemum Negroni的菊花茶香和氈酒卻精彩地平衡,聞香已有微甜的菊花香氣,入口沒有搶去氈酒的杜松子辛香,卻大大減輕刺激感,入口順滑,酒香芬芳。聽說酒吧遲些還會推出一些佐酒點心,期待!

 

Chrysanthemum Negroni $130

Jasmine $130

茶香與酒性完美平衡的雞尾酒

 

和昌飯店

 

地址:灣仔莊士敦道62號1至2樓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11am-12mn(最後點餐時間為10pm)

套餐價錢:午市每位$398起、晚市每位$1,380起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灣仔 #中菜 #粵菜 #點心 #和昌飯店 #和昌大押 #古蹟 #懷舊粵菜 #陳年大紅柑普洱 #有機沉香茶 #檸香叉燒酥 #炭燒 #叉燒 #羊肚菌燉螺頭 #燉湯 #咕嚕肉 #乳鴿 #鴿蛋 #松茸白菜 #咖啡蛋撻 #公利蔗汁 #雞尾酒 #農曆新年 #2022CNY #團年 #團年飯 #2022vdayall #2022vdaymenu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