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5/03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米芝蓮3道菜外賣「懶人包」!睇片跟名廚學做精緻椰菜卷、慢煮牛肋肉;煲劇、下午茶必備Pastry Box

  疲情持續,晚市繼續禁堂食,街道顯得冷清淒戚,即使周末,也提不起勁外出。與大部分女生一樣,在這兩年間,忽然變身居家「煮婦」。不敢說自己是廚神,因為說來慚愧,即使煮飯次數比往年頻密,但通常都是炒時令蔬菜、蒸魚、焗豬扒、薯仔炆雞等等,老公唔悶我都厭。現在的確多了懶人包,由上海經典菜式到花膠鮑魚也有,原包放進熱水翻熱後便食得,方便程度媲美盆菜。不過,坊間懶人包質素參差,而且零成功感。直至遇到Roganic的外賣餸包,才知道外賣也可提升廚藝。

 

Roganic對色香味也有高度追求,外賣餸包也要達米芝蓮水準。

 

  Roganic的「Simon Rogan at Home」外賣餸包嚴格來說不可叫懶人包,因為把餸包帶回家後,還須要功夫、心思和技巧,才可完成米芝蓮星級三道菜美饌。英國名廚Simon Rogan早在英國封城期間推出親自設計的外賣餐單,而英國的廚房製造商Kutchenhaus當時對二十多間米芝蓮餐廳作出評級,「Simon Rogan at Home」更取得top 1排名。而Simon Rogan旗下米芝蓮一星及米芝蓮綠星餐廳Roganic Hong Kong,在去年已經於節日期間限定推出「Simon Rogan at Home」服務。現在,因為疫情再次在港蔓延,Roganic Hong Kong於上月中開始,逢星期五至日,再次推出「Simon Rogan at Home」外送餐單。

 

英國名廚Simon早在當地封城期間推出「Simon Rogan at Home」,更獲得不少殊榮。

 

  Simon Rogan at Home」的3道菜餸包分別以三個環保植物製盒子盛載,不怕會將食材用料混亂。打開盒子,便看見獨立包裝的食材,每款食材已控制好分量,以及經大廚烹調處理過的食材。隨便翻熱拆開即食?太低估米芝蓮菜式的誕生過程!外賣餸包還附上印有完成菜式方法和二維碼的指示,只要用手機掃瞄二維碼,便可觀看由Roganic Hong Kong總廚Ashley Salmon親自示範的教學影片!所以,在「Simon Rogan at Home」當中不單止得到美食,還獲得米芝蓮名廚的心得。

 

每道菜的外餸包也獨立以環保植物製盒子盛載,不怕混亂。

附上每道菜的加熱方法。

可以掃瞄二維碼觀看Ashley Salmon的示範教學。

 

  總廚Ashley於年少時已在曼徹斯特南部的傳統法國餐廳La Boheme工作,更獲取National Vocation QualificationNVQ資格。後來,他在Urmston的米芝蓮必比登推介餐廳Isinglass Restaurant、曼徹斯特中部Hilton Hotel Deansgate,以及Aiden Byrne旗下位於柴郡的三「AA」獎章餐廳Church Green工作。2011年,Ashley加盟米芝蓮二星餐廳、獲五「AA」獎章的Marcus Wareing at The Berkeley成為初級副廚師長,2013他獲前導師Aiden Byrne邀請於旗下餐廳Manchester House Restaurant擔任副廚師長,後來更成為英國燒烤餐廳Church Green的總廚。2015年,他成為Simon Rogan旗下米芝蓮星級、五「AA」獎章的L’Enclume的高級廚房主管,到2018年,獲晉升Rogan & Co.的助理總廚。而現在,Ashley擔任Simon Rogan首間海外餐廳Roganic Hong KongAulis的主廚。履歷不簡單,可以獲得其廚藝心得,已令「Simon Rogan at Home」值回票價。

 

Roganic Hong Kong主廚Ashley Salmon於米芝蓮餐廳工作的履歷豐富。

跟著Ashley的示範加熱餸包,就好像上了竇貴的一課。

 

  取得餸包後,未逐一打開盒子,先觀看教學影片。Ashley在影片中不斷說這星期的菜式加熱法「super easy」,那我就放心了。因為「Simon Rogan at Home」的3道菜式每星期也會轉換,我這星期的主菜是牛,如果遇上雞和豬做主菜,加熱步驟可能複雜得多。看著Ashley在影片當中輕輕鬆鬆便將餸包變成一道菜,自己落手落腳去做,才發覺一點也不簡單。「Simon Rogan at Home」可以讓人體驗到米芝蓮廚房的講究和追求,如果將選材入貨也計算在內,我所做的加熱步驟可能只佔整個菜式製作的不到10%。一道上枱時熱辣、美味、精緻的米芝蓮菜式,背後下了不少功夫。

 

預備加熱之前,先看一次Ashley的示範短片。

 

  第一道菜, Dill Brined Cabbage, Pickled Shimeji, MushroomKohlrabi dashi。看著影片邊學邊做,像走進米芝蓮廚房參與Ashley的烹飪一樣。即使餐廳設有開放式廚房,也沒有如此貼身的體驗。椰菜卷早已以蒔蘿醃漬入味並捲起,但加熱也不可以馬虎。椰菜卷其中一面先煎至焦香,達至焦糖化caramelization效果。這步驟十分重要,亦是以熱水加熱焦法做到的效果。蔬果在焦糖化的過程當中,會呈現出獨特而濃厚的香甜。但過份焦糖化卻會變苦,所以椰菜卷煎過後,便放入焗爐焗至熱辣。餸包內稠身的菇醬放入熱水加熱,球莖甘藍高湯落鍋煮熱,便可以開始擺盤。

 

Starter餸包

 從影片當中可以學到米芝蓮的烹調技巧,例如將蔬菜煎至焦糖化,才能帶出獨特的甜味。

比起放入熱水加熱的懶人包,Roganic的加熱步驟的確較多,但只要跟著指引做,難度不高,而且零失敗。

 

下一頁:更多Simon Rogan at Home精美菜式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米芝蓮 #美食 #Roganic #米芝蓮綠星 #米芝蓮一星 #餸包 #快煮包 #Food Map #美食地圖 #益生菌 #銅鑼灣 #Kombucha #速食包 #曲奇 #懶人包 #黑蒜泥松露布丁 #紅茶菌 #鬆餅 #外賣 #翻熱即食 #名廚 #蘇打麵包 #麵包糕點盒 #Simon Rogan #馬鈴薯千層方塊 #本地三黃雞 #環保 #牛肋肉 #綠星 #椰菜卷 #chillingathome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