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2/04/2022

在奢華雅緻的空中包廂,品味精緻巧手點心:塘泮高湯金魚餃、松葉蟹鉗灌湯餃

  離開了香港的朋友,都說掛念香港的點心。在IG、FB看著他們在海外尋找燒賣蝦餃時,突然想起自己很久沒有歎過一盅兩件。主菜當中混入一兩款點心不計,外賣店用來止癮飽肚的更加不計。我想歎的,是與友人點得滿枱琳瑯滿目的點心,寫意忘憂地呷呷茶,聊聊風花雪月。所以,上星期便約了即將離港的朋友到尖沙咀新開的卓苑,這餐之後,你應該更加掛念香港,更加掛念我吧!

 

 

卓苑的大廳面對180度開揚維港景色,加上高樓底,有超六星酒店的氣派。

 

  H Zentre 已經成功取替北京道一號成為尖沙咀區最高級食廈,Aqua飲食集團的Aqua Spirit和胡同早已搬到大廈的17和18樓,而最新佔據大廈高層的,便是16樓的卓苑。卓苑的裝潢格局,可以用盡奢華、高貴和氣派不凡等形容詞描述。升降機門打開一刻,以為自己踏入超六星酒店的大堂。第一次來,還差點迷路。卓苑面積達一萬六千呎,除了大廳外,還設有十間可坐4至22人的高空無敵景致包廂,大部分包廂設有獨立流手間、水吧和開放式客廳。最大的「888」包廂更設有巨型私人露台,270度維多利亞港及九龍半島景色,由室內伸延至室外,luxury程度媲美總統套房。

 

即使面積最細的包廂也設有開放式小客廳,現在親友聚會,有千言萬語要分享,正好給予大家高度私隱暢言。

888包廂的奢華度媲美總統套房。

888包廂設有可以飽覽的巨型私人露台,有齊夢寐以求的設宴條件。

 

  卓苑斥資八位數字裝修,沒有財大氣粗金碧輝煌的土豪式庸俗老土,而以大量雲石、實木、水晶吊燈、皮製庭椅,以及低調而具品味的擺設裝飾等等,帶出摩登豪宅的貴氣舒適。用膳當日,中菜廳為我安排了面向 K11 Musea 方向的包廂。走進包廂,便忍不住半躺到梳化上,幻想自己到富豪朋友家中作客,耳邊(其實是腦中)隱約聽見有人說:「當自己屋企就得啦!」這個包廂,可說是dream house的客飯龐。單是兩邊落地玻璃窗外的景色,已有高高在上的尊貴感。開揚維多利亞港景色不用多說,任何時候也是震撼,但想不到居高臨下欣賞腳下的訊號山,也賞心悅目得不想移開目光。

 

沒有金碧輝煌的庸俗,以精緻擺設突顯「屋主」的品味。

想不到居高臨下欣賞信號山,有種與別不同的寫意。

 

  卓苑於晚市主打正宗手工潮州私房菜,駐場的老師傅來自潮州,不諳廣東話,低調害羞而友善。當日雖然無緣見他一面,他卻請侍應傳上一碗由他親手煮的雞湯筍絲麵。用眼看,不說不知碗內的「麵」為筍絲,還差點想問在哪找來那麼幼細的麵條,可知師傅的手藝精湛。筍絲爽中帶脆,有嫩筍的清甜優雅。而雞湯也是出色,鮮美醇厚不濃俗,至今念念不忘。

 

雞湯筍絲麵

 

  沒有忘了到卓苑是為了歎點心。卓苑的裝潢雖然行高級私人會所路線,其實十分親民。晚市包廂設有最低消費,雖然最低消費額未定,但預計每位四位數字。不過,現在午市包廂暫不設最低消費,歎點心也可要求安排獨立空間。卓苑的環境加裝潢,讓人感覺消費不菲,點心會不會是天價?

 

下一頁:精緻點心、塘泮高湯金魚餃、松葉蟹鉗灌湯餃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中菜廳 #尖沙咀 #卓苑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