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4/05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引頸以待!名廚重新定義德國菜:7種香草醬配布列塔尼藍龍蝦、流浮山黑毛豬肉丸、嫩滑德國黑白牛!餐後彩蛋—小熊軟糖餐車!

  第二道菜來到德國的黑森(Hessen),有Frühlings Erbsensuppe(Spring Green Pea Soup、Smoked Ocean Tout)。Peter十分支持香港本地製作,碗中央的煙燻海鱒魚便是交由香港仔的Victoria Island Smokehouse燻製。煙燻香氣為充滿春天氣息的豌豆湯加添風味,芬芳鮮美,稠身而細滑,令人印象難忘。

 

Frühlings Erbsensuppe(Spring Green Pea Soup、Smoked Ocean Tout)

 

  想特別一提豌豆湯的wine pairing。餐廳侍酒師Wallace Lo為Court of Master Sommelier頒發名銜的高級侍酒師,2013年被香港侍酒師協會授予大中華地區最佳侍酒師榮譽,並在2016年ASI世界最佳侍酒師獎中排名第23位。Heimat的葡萄酒由Wallace監督,主要挑選來自德國和奧地利的葡萄酒。而tasting menu的wine pairing,當然亦由Wallace負責。配搭碗豆湯的2019 Loimer Kamptal Grüner Veltliner ,香氣接近Riesling,沒有礦物感,有青蘋果和柑橘果香,帶點酸爽。但更精彩是喝一口豌豆湯再呷一口這白酒,酸甜更加平衡,酒體變得滑身順喉,馥郁芳香,帶點瓜果甜香,有種遇上真命天子的幸福感。

 

2019 Loimer Kamptal Grüner Veltliner

 

  接下來的這道菜叫人期待,未上枱前,同桌友人不斷以「獅子頭」去形容。Koenigsberger Klopse(Pork Dumpling、Capers、Gherkins)上枱時,外型的確有點像迷你獅子頭。入口時,卻讓我想起一道叫「葵花斬肉」的菜式,肉質較為纖細軟嫩,味道也細膩。豬肉球以流浮山黑毛豬肉製造,當中加入醃漬小黃瓜和酸豆,而重點還有順滑稠身的秘製醬汁,鮮香醇厚,叫人好想來碗白飯。

 

Koenigsberger Klopse(Pork Dumpling、Capers、Gherkins)

 

  離開象徵大廚在柏林(Berlin)回憶的豬肉球,下一道菜去到巴伐利亞(Bavaria)。Seebarseh(Seabass、Cabbage、Goulash Jus)香煎鱸魚魚皮香脆,魚肉微彈,鮮香實在,配上清甜帶爽的捲心菜,本身已十分美味。而Peter竟大膽加上德國燉牛肉(Goulash)肉汁,想不到印象中味道濃重的Goulash汁,沒有搶去魚鮮,還恰到地添上惹味,也賦予經典德國風味。

 

Seebarseh(Seabass、Cabbage、Goulash Jus)

 

下一頁:德國黑白牛、刀削麵、甜品及小熊軟糖餐車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德國菜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中環 #名廚 #Peter Find #LKF Tower #美食 #Heimat #Showcase Kitchen #Tasting Menu #Pretzel #珍藏 #Sour Dough #獲獎 #梨 #布列塔尼藍龍蝦 #沙巴翁 #甜品 #香草 #Riesling #煙燻海鱒 #流浮山黑毛豬肉 #鱸魚 #獅子頭 #肉丸 #刀削麵 #黑白牛 #小熊軟糖 #洋葱 #德國燉牛肉 #晚市開餐推介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