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7/06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新地標餐廳!空中花園看世界第一天際線!西西里紅蝦配西瓜柚子凍湯、龍蝦皇帝蟹雲吞,創新意日滋味

  位於北京道一號的Aqua曾是遊客必到的食肆,成為icon,高空靚景居功不少。所以,最近Aqua搬遷,也選址坐擁270度維港海景的H Zentre頂層,新店還有空中花園大露台,可以感受海港微風,氣氛比舊店更加愜意。至於菜式,以往的確受過不少批評,而Aqua於換上新居及新裝的同時,也聘請新廚上任,由視覺至味覺也給人煥然一新的衝擊。

 

新店同樣位於頂層,同樣坐擁維港景色,而且與璀璨燈光的距離更近。

H Zentre新店更設有大露台,可以吹著海風歎雞尾酒。

 

  原來Aqua開業已經有21年,想當年,高空高樓底浮跨靚景靚裝,一時無兩。不過,北京道一號作為食廈,人氣已經沒落。Aqua這次遷往最新話題食廈,可說重拾當年氣勢。Aqua首先不輸陣,佔據H Zentre 17樓頂層。比起以往北京道一號的29樓低三分一高度,可是更加貼近維港的璀璨繁華,不用比較,同樣是世界第一的天際線、世界第一的夜景。

 

坐在VIP房當中,猶如坐上飄浮夜空中的飛船一樣浪漫。

 

  坐擁迷人美景,不夠滿足,Aqua新店裝潢由最近榮獲倫敦設計獎Hospitality Designer of Decade的Robert Angell,以及Aqua Restaurant Group餐飲集團創辦人David Yeo一起操刀。來Aqua,記得穿上打卡戰衣。步出升降機後,便會經過一條長長的玻璃鏡面走廊,當中以108盞特製燈飾營造出夢幻倒影,猶如鏡中月水中花的世界,令人忍不住行個Catwalk。進入餐廳,中午滲透陽光,晚上夜景更令人忘記呼吸,窗外的景色,任何時候也令人目炫。

 

玻璃鏡面走廊內還有水滴形燈飾,令人恍如置身鏡中花水中月的世界。

 

  主餐廳有種英式貴族華麗,尤其喜愛寶藍色的弧形絲絨梳化,典雅奢華卻不過時。手工製的一米寬黃銅燈飾貫穿場內各處,模仿陽光於波浪上躍動的意境,為室內注入水形流動的詩意動態,也帶出「Aqua」的主題。另外,還有David Yeo從巴黎古董市場物色的牆板,這些鋁製牆板於1970年代由一班統稱為「L’Oeuf Centre d’Etudes」的藝術家、建築師和陶藝家在法國設計和生產,現在經改造後,為餐廳注入個性。

 

比起北京道舊店,新店於裝潢設計上注入不少細節位,格調品味和個性也提升,而且不減奢華。

 

  菜式方面,與以往一樣主打意日料理。日本料理繼續由一向受到熟客追捧的日籍行政總廚岩橋達也(Iwahashi Tatsuya)主理,穩打穩紮。至於在舊店受到不少批評的意大利菜,換上剛從倫敦抵港的意大利行政總廚Andrea Mura掌舵。Andrea於18歲時便在家鄉意大利Sardinia的薄餅店工作,後來前往五星豪華度假村Forte Village修讀廚藝課程,然後前往倫敦實戰。短短一年時間,便受到倫敦Harrods青睞,聘請他管理11間門市共60位廚師的團隊。不久,他於Bone Daddies掌握日本廚藝。來港前,曾於倫敦城中人氣餐廳如The Trafalgar Tavern和Sister Jane等掌廚。

 

意大利籍的Andrea Mura為Aqua新上任意大利行政總廚。

(圖片來源:Andrea Mura Facebook)

 

  Andrea很快便能觸摸各餐廳客人的口味,由倫敦來到香港已接近半年,對為Aqua新店設計的全新菜單充滿信心。Andrea採用頂級當造食材融合亞洲烹調技巧之餘,更著重於展現意大利菜尊重大自然的精髓。先來一道沙律,黃瓜蟹肉沙律配番茄清湯及番茜油,賣相十分精緻,味道與色彩一樣,清新如夏日的bontanical garden。蟹肉鮮甜細滑,黃瓜粒爽口清脆,番茄清湯香甜淡雅,最欣賞富有香草甘鮮的番茜油,溫柔地喚醒味蕾、恰到地為蟹肉提鮮,也打破沙律的沉悶,率先為Aqua的意大利菜平反。

 

黃瓜蟹肉沙律配番茄清湯及番茜油$280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菜式—西西里紅蝦凍湯、創作壽司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意大利菜 #尖沙咀 #美食 #遊客必去 #壽司 #Aqua #蟹肉沙律 #H Zentre #日菜 #燒茄子 #黑松露 #魚子醬 #扇貝 #西西里紅蝦 #美國肉眼扒 #龍蝦皇帝蟹雲吞 #野菜天婦羅 #龍蝦慕絲 #自家製意大利麵 #番茄清湯 #空中花園 #海膽 #夜景 #打卡 #鵝肝 #維港海景 #拖羅 #美食地圖 #意日菜 #Food Map #晚市開餐推介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