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/09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3間醉愛酒吧推介:陸羽茶室樓上喝玩味煲仔飯Cocktail、干邑老火湯!新酒店Whisky Bar味遊世界、半島酒吧重開經典重溫

2. 灣仔全新酒店高空威士忌吧——Uncle Ming’s Whisky Bar

 

  香港人在這兩年已經建立Staycation的興趣,灣仔全新開幕的AKI Hong Kong - MGallery當然成為目標。對威士忌愛好者來說,酒店頂樓的Uncle Ming’s Whisky Bar更令人期待。酒吧位於25樓,270度落地玻璃窗城市夜景已夠浪漫,當中更有80款國際品牌佳釀和稀有單一麥芽威士忌。

 

Uncle Ming’s有270度落地玻璃窗景色,窗外是灣仔鬧市,黃昏和入夜後也有份浪漫。

 

  Uncle Ming’s的酒單分類清晰易明,甚至有地圖列明產地,而且沒有偏重某一個產區。例如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便來自6大產區:高地區、斯佩塞區、低地區、坎貝爾鎮、艾雷島和島嶼區,包括The Macllan 18 Years,以及為慶祝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於1953年加冕而推出的Royal Salute 21 Years。另外,還有日本、台灣、法國、印度和美國的威士忌,對於喜歡嘗試不同風味的威士忌的人來說,十分吸引。

 

Uncle Ming’s的威士忌收藏十分豐富。

 

  十分欣賞Uncle Ming’s推出的Whisky Flights,多款Whisky Flights由二百多元起,已包4至6款威士忌。鍾情單一麥芽威士忌可選「Single Malts Whiskies」組合,喜歡日威的要試「Taste of Japan」組合或「Premium Taste of Japan」組合,還有包括The Macallan 15 Years Old Triple Cask的「Premium Malts Whiskes」組合。想多嘗不同個性風格威士忌的話,推介Around the World Flights。我便選擇了「Around the World」組合,由日本味遊到美國。還以為自己會喜歡印度泥煤味的Amrut,結果被台灣Kavalan的豐富層次和悠長aftertaste迷倒。

 

「Around the World」Whiskies flight $320

 

  酒吧另外還有多款以威士忌作基調的雞尾酒,好像以Baker’s 7 Years、甜艾苦酒和金巴利酒調成的Boulevardier。這款經典雞尾酒是在1920年代時,由專為居於巴黎的外籍人士而設的雜誌《Boulevardier》出版商Erskine Gwynne所設計。對於我來說,這杯cocktail偏向清爽,在夏天的高空之中品嘗,很chill。

 

Boulevardier $125

Millionaire $105

 

Uncle Ming’s Whisky Bar

地址:灣仔謝斐道239號AKI Hong Kong - MGallery 25樓

電話:2121 5023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5pm-12mn

 

下一頁:半島酒店經典酒吧重開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雪糕 #美食 #煲仔飯 #中環 #25:00 #陸羽茶室 #Tasting Menu #茗茶 #醉花螺 #辣素肉醬 #AKI #干邑 #威士忌吧 #魚子醬 #Uncle Ming’s Whisky Bar #老火湯 #鋼琴演奏 #瑤柱螺片蜜瓜雞湯 #The Bar #半島酒店 #威士忌 #飲茶 #奶茶雪糕 #美食地圖 #MACALLAN #Kavalan #Food Map #Amrut #Royal Salute 21 Years #酒吧 #飲酒 #女王伊利沙伯二世 #雞尾酒 #MGallery #單一麥芽威士忌 #Whisky Bar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