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5/10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上環新派居酒屋!拍賣級陣容魚鮮任選!必食油香滿滿吞拿魚下顎、黃金醬燒龍蝦+龍蝦粥、3種邪惡食法宮崎A4和牛

  去年開幕的干諾中心成為上環地標,有人對當中的藝術塗鴉印象深刻,有人喜歡到6樓的空中花園看日落,而我,仍然回味於頂樓和緣享受的一餐割烹。建築物雖然低調,總給人一訪再訪的理由。最近,中心一樓有新餐廳開幕,同樣是和食,走型格居酒屋路線。翻開餐廳,價位十分合理,更有$198起的sake flights,可以輕鬆消磨長夜。

 

和藏開在干諾中心一樓,走型格居酒屋路線。

 

  和藏位於中心一樓,雖然沒有高空景色,但看著窗外的電車一輛接一輛緩慢駛過,有份香港老區獨有的寫意。如果適逢MIRROR成員生日期間,這個窗邊位必令鏡粉興奮。居酒屋設有面對開放式廚房的吧枱、靠窗的散枱,還有一間可坐6至8人的VIP房。室內裝修以原木作主材,透過縱橫交錯的木條滲入日本建築美學元素。雖然空間為窄長形,但配合起建築物本身的弧形玻璃窗,感覺開揚。

 

室內裝修以原木作主材,透過縱橫交錯的木條滲入日本建築美學元素。

VIP房以天燈作裝飾,可坐6至8人。

 

  掌舵和藏的大廚為擁有30年入廚經驗的李兆帆師傅,李師傅曾於香港君悅酒店的鹿悅日本餐廳,以及於日本擁有30間分店的米芝蓮一星餐廳俺の割烹工作,更被派往日本分店進修及交流入廚心得。現在主理和藏,除了提供居酒屋傳統必備的串燒、炸物和刺身外,也憑多年烹調和食經驗,設計出一系列創新的和食。

 

  和藏的餐牌只有簡單兩版,不像坊間居酒屋餐牌琳瑯滿目厚厚一本。另外,開夜式廚房吧枱前端設有海鮮展示櫃,每款魚材附上日本直送的包裝,標明來源地等資料,可見當中不少魚鮮更是拍賣級數。客人可以自選烹調方法,看見魚鮮泛著閃亮光澤,眼睛仍然精靈,刺身?壽司?燒烤?還是讓李師傅決定!

 

海鮮展示櫃

 

  來到居酒屋,先點清酒。其實和藏的「藏」字,在日文中為古代只有大戶人家才可擁有的奢華棧房,亦是日本傳統建築的倉庫。餐廳命名為和藏,是希望客人可以聯想到「酒藏」(Saka-Gura)、釀造及儲存特色酒品的酒窖。居酒屋以清酒為重點,酒單以日本地圖區分各地清酒,由北海道、東北、中部、開東、關西、四國至沖繩也有。想多嘗試一些,可以選擇店內的Sake Flight。和藏有3款Sake Flight,價錢由$198至298,每款拼盤包4杯不同程度香氣和濃度的清酒,包括香氣型薰酒、熟成型熟酒、輕快型爽酒和醇濃型醇酒。第一輪,先試$198的Sake Flight。

 

Sake Flight $198

四杯清酒以分開四格的木盤盛載,分別標明屬性,駐場唎酒師亦會講解不同屬性清酒的最佳搭配食物,又再長知識。

Sake Flight $298

 

  想特別一提,店內的自家製漬物也十分出色。可能同桌的女生較多,特別愛吃酸爽的漬物,而我最喜歡煙燻幽香入味的蘿蔔乾,很快便要求追加。

 

漬物也十分出色,最愛煙燻蘿蔔乾,爽口幽香。

 

  第一款小食上枱,有炸富山灣白蝦‧海苔咖喱粉。白蝦蝦殼炸得極之脆口,雖然細小,但也嘗到蝦身肥美的肉感。加上青海苔咖喱粉,惹味香口,有邪惡熱氣卻不油膩,令人忍不住再多呷幾口清酒。

 

炸富山灣白蝦‧海苔咖喱粉$98

 

  緊接上枱有刺身拼盤,是日有北海道白象拔蚌、蜜柑鯛、深海池魚、秋刀魚和拖羅。刺身充滿鮮活光澤,白象拔蚌爽口甜美,深海池魚鮮爽帶甘,蜜柑鯛因飼料當中加入了蜜柑皮,入口真的散發淡淡蜜柑香,而現時最為當造的秋刀魚,魚鮮濃郁天然,至於拖羅,甘甜鮮美。每款刺身的口感和口味也發揮得淋漓盡致,爽口或軟嫩,也是完美無渣,高水準!

 

刺身拼盤

秋刀魚

蜜柑鯛

 

下一頁:更多居酒屋美食—秘製吞拿魚下顎、炙燒吞拿魚背、龍蝦料理兩食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居酒屋 #干諾中心 #上環 #美食 #和食 #和藏 #炸物 #海鮮 #刺身 #清酒 #海膽 #明太子 #Food Map #美食地圖 #串燒 #五卵卡邦尼烏冬 #和牛壽喜燒 #日本直送 #Sake Flight #和牛三文治 #宮崎A4和牛肉眼 #漬物 #煙燻蘿蔔乾 #富山灣白蝦 #和牛炙壽司 #牛雜鍋 #和牛 #華味鳥 #北海道白象拔蚌 #蜜柑鯛 #龍蝦粥 #秋刀魚 #深海池魚 #拖羅 #青龍蝦 #燒龍蝦 #炙燒吞拿魚背 #吞拿魚下顎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