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1/10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未出發「返鄉下」?先讓味蕾遊九州!創意餐單食盡邪惡宮崎A5和牛、鹿兒島五花腩三文治、鮮味沖繩海螺蒸蛋、熊本龍蝦泡飯

  大約半年月前,第一次到灣仔The Hari Hong Kong內的Zoku Restaurant時,已經有份驚艷感。當時品嘗的是沖繩主題的嚐味套餐,每道菜由賣相至口味都有種進入新時代的感覺,加上配對沖繩Gin、沖繩泡盛和沖繩菠蘿酒調成的雞尾酒,傳統當中來點任性,感受到沖繩大藍海的鮮爽外,更打破對當地家庭料理過份沉實的印象。最近,Zoku又再推出期間限定嚐味菜單,主題為南九州與沖繩,我當然再次來訪回味大廚的創意和手藝。

 

Zoku Restaurant最新期間限定嚐味菜單,由即日至11月4日晚市提供。

 

  Zoku的室內設將日本傳統融入現代低調奢華格調,不對稱木天花板猶如日本式摺紙藝術,配合赤褐色天鵝絨和暖色皮革家具,色調和諧。Zoku於日文解氏族,中文名為族,從一開始,便以高質食材和獨創性,於當時開得滿城皆是的日本餐廳當中,成為萬綠叢中一點紅。所以鎮店的主廚Edwin Guzman,已經有最大的話題。

 

Zoku的室內設將日本傳統融入現代低調奢華格調,家具、牆身和天花的色調和諧。

Zoku Restaurant還有個城市綠洲般的露台,充滿度假感。

 

  來自秘魯的Edwin Guzman曾跟隨當地頂級廚師Gaston Acurio工作,亦曾在今年取得世界50大最佳餐廳第11位的Maido與日籍名廚Mitsuharu Tsumura共事。受到Mitsuharu賞識,更被派往澳門開設Aji MGM Cotai。Edwin喜歡發掘新口味、新技術和新廚師,來到香港The Hari,脫去Mitsuharu的包袱,將多年的日本烹調經驗埋在骨子裏,再將一直以來得到的靈感盡情發揮。

 

對於香港人來說,傳統日本料理百吃不厭。而Zoku大廚Edwin Guzman能為飲食注入新意和生命力,走向國際和未來,也十分值得欣賞。

 

  Zoku最新推出的南九州與沖繩縣嚐味菜單,由十月初供應至十一月四日,只於晚市提供,分六道菜(每位$888)和八道菜(每位$1,188),而我選擇了八道菜嚐味菜單。嚐味菜單集結了南九州熊本縣、宮崎縣、鹿兒島和沖繩縣的高質食材,先上枱有三道前菜,包括:宮崎縣和牛配魚子醬、大根及酢橘皮;熊本縣蟹肉薯仔沙律脆皮壽司,以及沖繩縣海螺配日本蒸蛋、魚子醬及三文魚籽醬油漬。三款前菜擺盤極精緻,尤其放在日本木盒上的熊本縣蟹肉薯仔沙律,還有十足藝術擺設的沖繩縣海螺。

 

三道前菜

宮崎縣和牛配魚子醬、大根及酢橘皮

 

  單看名字,已足見Edwin配搭食材的心思。每道前菜於口感上也有軟嫩和脆口的對比,以及鮮、甜、酸等味道層次的衝擊。例如一嫩一脆,便有和牛與大根、蟹肉與脆皮壽司、海螺與蒸蛋的配搭。而豐富層次,便有和牛脂香、魚子醬鹹鮮和酢橘皮的果甜清新。而熊本蟹肉配上Edwin最愛的家鄉食材薯仔,沖繩海螺也加上其最愛用料之一醬油,由視覺驚喜至味覺,亦充滿Edwin風格的獨特性,出色!

 

熊本縣蟹肉薯仔沙律脆皮壽司

沖繩縣海螺配日本蒸蛋、魚子醬及三文魚籽醬油漬

配對三道前菜的雞尾酒以紅糖燒酎、熱帶伏特加、接骨木花酒和檸檬調製而成,甜美飽滿,口感細滑。

 

下一頁:更多九州沖繩好菜、好酒—鹿兒島竹莢魚、五花腩三文治、黑鯛魚配濃魚湯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雞尾酒 #The Hari Hong Kong #美食 #族 #沖繩 #Zoku #日本料理 #露台 #日本菜 #黑糖 #美食地圖 #水蜜桃 #南九州 #Food Map #雪葩 #士多啤梨豆腐 #世界大最佳餐廳 #秘魯 #甜品 #嚐味菜單 #Maido #Tasting Menu #宮崎A5和牛 #芫荽 #龍蝦泡飯 #熊本 #天婦羅 #宮崎 #魚湯 #鹿兒島五花腩 #九州黑鯛魚 #三文魚籽醬油漬 #鹿兒島 #宮崎和牛 #蟹肉薯仔沙律 #海螺 #鯖魚 #泡盛 #燒酎 #日本蒸蛋 #竹莢魚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