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8/10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西班牙餐廳推24周年早午餐!$498 Brunch嘗盡經典大菜、Tapas:滾燙蒜蓉橄欖油海蝦、彈牙烤八爪魚、紅蝦Paella大鑊飯、皮脆肉嫩烤乳豬

  十多年前,第一次去中環的Ole Spanish Restaurant & Wine Bar,已經十分喜歡當中的氛圍。那時,還沒去過西班牙。去過西班牙後,更加喜歡Ole,因為當中由裝潢、tapas、paella、sangria,也讓我想起在西班牙南部小鎮旅行的日子。Ole在1998年由來自西班牙的Carmelo Lopez創立。當年,為不少駐港西班牙人解鄉愁。最近,餐廳推出24周年西班牙周末brunch,將招牌菜式大晒冷,我也是時候來一解思念西班牙之愁。

 

Ole的裝潢就像西班牙小鎮內的餐廳,古色古香。

 

  以往都是晚上來Ole,昏暗燈光加上現場西班牙結他演奏,未喝酒已沉醉。第一次中午前往,坐在望見藝穂會的靠窗位置,風景當中沒有太多現代建築,伴著柔和陽光,也有置身古城的寫意。24周年西班牙周末brunch每位$498,一共有6道前菜、1道主菜及1道甜品,另外還可以加錢享用free flow西班牙Cava、葡萄酒和Sangria等。

 

二十多年前,Ole是香港唯一提供正宗傳統西班牙的餐廳,為不少人解鄉愁。

太陽明媚的中午來到Ole,有另一番寫意。

 

  那天剛好不太想喝酒,先來杯無酒精的Sangria。要慢慢喝,因為6道前菜並非一次過上枱,而是逐道端上。西班牙tapas少不了風乾火腿配新鮮番茄醬包,烘烤過的酸種麵包十分脆身,中間帶煙韌。面層的伊比利亞豬前肩肉風乾火腿口感柔軟,沒半點渣,微微咀嚼已融化舌上。火腿散發濃厚鮮腴,當中還有微微橡果幽香。薄薄的一層番茄,提鮮提甜,卻沒有破壞油腴甘香。

 

Aperitivos

風乾火腿配新鮮番茄醬包

 

  接著上枱有西班牙巴斯克啡蟹多士,看上去有點像法國菜,因為巴斯克(Basque)便是位於西班牙與法國交界附近的城市,自古己受丁兩地文化衝擊。比起傳統西班牙tapas,這款加添了法式烹調的精密步驟。大廚先將蘿蔔和韭葱以慢火烹調至軟腍,再加入白蘭地、番茄醬、白胡椒和大量蜘蛛蟹肉烹調至漿狀,倒入陶瓷器皿內,面層灑上麵包糠再烤焗。蟹肉煮得軟綿細滑,鮮味富豐得來細膩,還帶有香料香草和白蘭地的層次。塗上多士,一軟一脆,滋味!

 

西班牙巴斯克啡蟹多士

 

下一頁:更多美味Tapas—烤西班牙八爪魚、香草煮伊比利亞上肩肉片、蒜蓉欖油海蝦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 #早午餐 #Brunch #Olé #西班牙菜 #週末好去處 #Tapas #Sangria #Food Map #蒜蓉欖油海蝦 #小青椒 #檸檬焦糖芝士布丁撻 #巴斯克啡蟹 #西班牙油條 #Churros #八爪魚 #伊比利亞豬上肩肉 #砵酒慢煮啤梨 #炸鮮奶 #番茄醬麵包 #拖肥醬 #風乾火腿 #伊比利亞豬 #烤乳豬 #澳洲和牛面頰 #週年紀念 #飯焦 #Paella #24週年 #Weekend Brunch #中環 #無限暢飲 #紅蝦 #美食地圖 #任飲 #Cava #Free Flow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