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9/11/2022

Omakase不死!性價比高$888午餐廚師發辦,食齊最時令秋冬鮮味!肥美鰤魚、秋刀、超甜白蝦!最正青森大間野生拖羅、北海道海膽

  日本開關已一段時間,可惜我仍未有機會飛過去,所以還是繼續在香港歎Omakase。以為想吃Omakase的已飛往日本,香港的Omakase會稍為變得冷清。原來錯了,大部分Omakase仍是很難訂位。前星期與友人去了中環的今鮨,午餐時間,座位全滿,好像Omakase已成為香港人的日常!

 

  今鮨Sushi IMA開業已有6年,並非這兩年湊熱鬧所開。店子只有12座的吧位加兩張四人枱,店子小小,隔絕中環午餐時段人來人往的擠擁。聽說小店以前曾先後開過兩間不同品牌的cafe,採用大玻璃和半開放式設計,透入中環商場的人潮景觀,令室內也顯得狹窄。今鮨進駐後,將窗戶封起來,以木為主材,反而像個小天地,溫馨舒適,令人感覺自在。

 

店子只有12座的吧位加兩張四人枱,店子小小,隔絕中環午餐時段人來人往的擠擁。 

將窗戶封起來,以木為主材,加上掛畫點綴,反而像個小天地。


  當日招呼我們的,為擁有豐富壽司經驗的Pooh San。午市Omakase,款式變化雖然沒有晚市的豐富,但師傅的手藝不變,在秋冬交替的季節,剛好品嘗魚鮮真味。而且,今鮨午市每位$888的Omakase,已經有13貫壽司,性價比甚高!

 

今鮨開業已有6年,經過鮨店不斷湧現的兩年,仍然屹立中環,坐無虛席,證明水準實力穩定。


  先來沙律和蒸蛋,十分例牌,沒有預期有甚麼驚喜,所以更加被蒸蛋滿足了味蕾。蒸蛋當中落足蟹腳肉,其鮮甜與蛋香散發出渾然的味美,加上細滑口感,大愛!另外,甫坐下,師傅已端來漬味,香口開胃,作為女生,一口一口很快清去半碟。

 

沙律

蒸蛋

漬物

  壽司打頭陣有北海道鮫鰈魚,兩片厚薄恰到的鮫鰈魚疊在一起,視覺上滿足感提升,入口也有雙重鮮美的享受。壽司飯大小剛好,沒有一點多餘的感覺。另外,很喜歡店內的赤醋飯,輕微細膩的酸香在提味的同時,沒有影響魚材的原始鮮度。而且壽司飯柔軟輕盈,不黏不膩,添上大海的清爽。

 

喜歡看著師傅處理魚材。

北海道鮫鰈魚壽司

  第二貫為金目鯛壽司,入口軟嫩無渣,肉質微微彈牙,魚香天然實在,配上紫蘇花的梅子香,入口怡人。然後有日本水域愈冷愈當造的縞鰺壽司,師傅輕輕塗上一層醬油,提升魚油鮮甜度,也讓第三貫壽司突出肥美之餘,顯得清香不膩。

 

金目鯛壽司

縞鰺壽司

下一頁:更多精彩壽司食後感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金目鯛 #廚師發辦 #日本料理 #今鮨 #午市Omakase #美食 #日本菜 #性價比 #鮫鰈魚 #赤醋飯 #抵食 #蒸蛋 #手卷 #Sushi IMA #壽司 #開心果雪糕 #剝皮魚 #Omakase #筋子 #縞鰺 #白蝦 #赤鯥 #池魚 #北海道海膽 #野生吞拿魚 #牡丹蝦 #青森大間拖羅 #梭子魚 #拖羅 #鰤魚 #赤貝 #秋刀魚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