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4/01/202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Omakase停不了!系出名門本地廚師發辦,吃盡日本各地直送魚鮮:勝浦金目鯛、熊本小肌、京都伊根拖羅、淡路手釣池魚

  Omakase真的不死,陸續有來。以往鮨店不多,一年偶爾品嘗一、兩次Omakase,或者留待去日本旅遊時才見識見識,當然選擇日籍名廚。Omakase在香港也是近兩、三年才被掛在嘴邊,甚至,論平均次數,港人品嘗Omakase有可能比日本人更多。鮨店在百花齊放下,不少廚師自立門戶或掌廚Omakase,實力終於可以被看見,值得支持。所以,上星期便去了中環新開的鮨妙捧場!

 

一室淺木色調,有日系簡約和溫暖。

 

 鮨妙位於中環商廈當中,有東京銀座鮨店的格調。

 

  鮨妙位於皇后大道中的商廈3樓,位置十分便利,亦有東京銀座鮨店的氣派。輕輕撥開門口的小布幕,鮨店的空間感令人眼前一亮。鮨妙一室淺木色主調,日系簡約得散發禪味,而且開放式廚房背靠的玻璃窗外,是個寬敞的露台。即使位處鬧市,也將陽光感帶入室內。露台上還有棵小楓樹,剛好可以打個卡,假裝身處京都的小庭園當中。

 

以小擺設點綴窗邊。

 

露台上的小樹樹,加添京都風情。

 

  室內沒有散枱,只有以開放式廚房為中心的L形吧枱。掌舵廚房的,是曾於半島酒店和四季酒店工作的Andy。Andy笑說當時因為年少天真,又受電視節目影響,以為當壽司師傅可以常常到日本遊玩,於是一股傻勁下便拜師學藝。1995年入行,訓練過程猶如挑戰十八銅人巷,知道現實與想像是兩回事,當然也沒有放棄。跟隨多位日籍名廚多年,現在加入鮨妙掌舵,也達到心中夢想。

 

 

掌廚的Andy已經有二、三十年壽司經驗。

 

從店內的細節可見Andy的認真。

 

  鮨妙的午市Omakase每位由$980起,晚市則由每位$2,580起,豐儉由人。這天雖然於午市時段到訪,但Andy很有心,安排了晚市的Omakase讓我品嘗。品嘗開始,第一道菜便是鮟鱇魚肝蒸蛋,魚肝的魚油鮮腴一向與蛋香搭配,細滑軟柔口感也像輕撫舌尖。加上蒸蛋當中還有舞茸菇和魚肉,上枱前灑上柚子皮,天然鮮美又清新,層次豐富。

 

鮟鱇魚肝蒸蛋

 

下一頁:更多Omakase美食—北海道毛蟹、剝皮魚、鮫鰈魚刺身、聖護院大根煮鮫鰈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日本菜 #中環 #禪味 #美食地圖 #京都小庭園 #Food Map #京都伊根赤身 #美食 #Omakase #廚師發辦 #鮨 #露台 #穴子 #鮨妙 #夕張蜜瓜 #四季酒店 #北海道海膽 #筋子 #鮟鱇魚肝 #日本直送 #白子 #半島酒店 #日籍名廚 #蒸蛋 #天草車海老 #北海道毛蟹 #北寄貝 #蟹腳 #淡路手釣池魚 #蟹膏 #剝皮魚 #鮫鰈魚 #長崎錫烏賊 #金貝鯛 #拖羅 #刺身 #小肌 #聖護院大根 #壽司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