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7/02/202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中環意式鄰里小店!品嘗意北大廚家鄉風味:手製質感意粉煙韌Gnocchi、香炸芝士、烤豬腩肉,簡單、輕鬆、Chill!

  這次想介紹一間輕輕鬆鬆的意式小館,舌尖和味蕾被衝擊得太多,便想來些簡單的享受。約朋友吃飯,有時不須太複雜,而且偶爾也只是想嘗嘗地道的Gnocchi,或來一盤cold cut拼盤,配上葡萄酒共度寫意好時光。最近便發現PMQ角落的士丹頓街上的Filo Cibo e Vino,馬上放入「encore」清單。

 

PMQ角落的士丹頓街上的Filo Cibo e Vino,就像意大利的鄰里小店。

 

  士丹頓街的酒吧經常站滿人,由室內擠到狹窄的行人路上,大小車輛幾乎擦身而過,男男女女也都不大介意邊喝酒邊食塵。有風味,但我還是喜歡chill一點的地方。原來,只要上一層樓梯,風景風格也大不同。Filo Cibo e Vino的入口在鴨巴甸斜路上,走上一層樓梯,已好像遠遠離開馬路的嘈雜。從士丹頓街方向的大窗戶,可以看見帶點歷史氣息的PMQ,而面向鴨巴甸街的小窗,更可偷看對面寵物店的貓星人。餐廳的格調,就像在羅馬或佛羅倫斯漫遊時,偶然步入的鄰里小館。

 

從士丹頓街方向的大窗戶,可以看見帶點歷史氣息的PMQ,而面向鴨巴甸街的小窗,更可偷看對面寵物店的貓星人。

 

  餐廳在去年11月開幕,不足3個月時間,創辨人兼主廚Filippo Bencini便不斷為餐廳變換和加添裝飾。聽說牆上的畫也換過幾趟,Filippo明顯把餐廳視作招呼好友的客飯廳,當中充滿個人風格和溫馨感。我最喜歡天花垂下的木架和酒瓶,很好打卡!

 

餐廳充滿個人風格和溫馨感。

 

  Filippo Bencini出生及成長於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亞——羅馬涅地區,他在18歲便開始在帕爾馬的意大利餐廳工作,接觸意大利最頂級優質的食材,後來更修讀了有關歐盟認識DOP產品的課程,再於凍肉舖及熟食店工作6年。為追求夢想,Filippo在13年前移區香港,曾擔任La Barta餐廳合夥人兼行政總廚、Pacific Gourmet中央廚房主廚,以及參與Isola的餐廳團隊。開設Filo Cibo e Vino,不求花巧,只想提供最地道最引以為傲的家鄉口味。

 

Filippo Bencini修讀了有關歐盟認識DOP產品的課程,物色的食材必定最優質。

 

下一頁:抵食午市套餐菜式、香炸布拉塔芝士、四重芝士薯團、忌廉火腿寬扁麵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 #中環 #意大利菜 #美食地圖 #意大利小館 #蘇豪 #Food Map #芝士拼盤 #意式小館 #Gnocchi #手製 #Prosecco #Happy Hour #雞尾酒 #炸芝士 #白酒 #紅酒 #手造意粉 #Parmigiano Reggiano #Sorbet #Tiramisu #巴馬火腿 #Provolone #慢煮 #豬頭肉 #Panna Cotta #Burrata #豬腩肉 #Cheese Platter #Tagliatelle #Cold Cut #Four-cheese #PMQ #午市套餐 #Gorgonzola #Set Lunch #DOP #Filo Cibo e Vino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