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8/03/202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藝術家大廚Chef’s Table!精緻到極桃太郎番茄龍蝦沙律、煎封五香野鴨胸配馬鈴薯千層、壓軸吸睛冰火「甜品畫」!四手聯乘晚宴令人期待

  CulinArt 1862在去去年中開業,若不追問1862的意思,不會聯想到餐廳跟煤氣公司有關係。1862正是煤氣公司創立的年份,去年剛好成立160週年,於是與廚藝總監Stanley Wong合作經營CulinArt 1862。可能因為煤氣公司印象入屋,總覺得其廚藝課程以至餐廳菜式,也是以家常為主。其實,太過先入為主。歌手梁詠琪於前年取得的「法國ICDE烹飪藝術文憑課程」及「法國ICDE糕餅烹飪藝術文憑課程」,也是由煤氣烹飪中心聯同法國廚師會Institute Culinarie Disciples Escoffier聯辦。

 


CulinArt 1862於去年年中開業,由Stanley Wong掌舵。

 

  至於CulinArt 1862,Stanley Wong的廚藝令人期待之餘,也經常與話題餐廳大廚合作。最近,Stanley便與同樣有德國血統和相識了三十年的Peter Find,一起推出兩場分別於3月31日及4月28日舉辨的四手聯乘晚宴。Peter Find的手藝,在Heimat開幕初期已品嘗過,他將德國菜精緻化,推向更高更現代的層次,實在值得一再捧場。而上星期有機會到CulinArt 1862,主要品嘗Stanley的手藝。

 

Lounge & Kitchen像精品酒店的大堂,設計充滿現代感。

 

  餐廳位於銅鑼灣禮頓道的煤氣公司樓上,設有獨立門口,扶級而上,像走入精品酒店的大堂。餐廳分為Lounge & Kitchen及Chef’s Table兩部分,以歐陸森林系木色作主調,簡約家具配合富設計感的燈飾,充滿現代型格。是夜在Chef’s Table用餐,大約可容納十多人的Chef’s Table,主要提供Stanley的tasting menu,以及四手聯乘餐單。最主要Chef’s Table的桌子夠大,可以讓Stanley的廚房團隊於客人面前製作壓軸的「甜品畫」。

 

Chef’s Table設有大型木枱,適合舉行私人派對或特別活動。

 

  Stanley是中德混血兒,1982年已經於德國的Commis de Cusine工作,後來於瑞士、南非、美國紐約和澳洲悉尼等多間著名餐廳掌廚,有才華有經驗,還有些藝術家脾氣,對自己要求高,十分德國人。

 

Stanley Wong於德國出生和成長,對任何事也有份擇善固執。

 


Stanley Wong和Peter Find原來早已老友鬼鬼。

 

  兩場晚宴分別於CulinArt和Heimat舉行,八道菜餐單當中,Stanley和Peter二人將梅花間竹地呈上菜式。兩晚菜式各有不同,而是夜我將品嘗由Stanley設計的7道菜式。第一道菜有日本桃太郎番茄Momotaro Tomato,選用皮薄且豐盈多汁的日本番茄,配上法國布列尼龍蝦沙律。組合十分經典,卻有自家風格。食材味道十分突出,番茄甜美如水果,龍蝦滑嫩且帶海水鮮活,兩者一起誘發出春夏的清新清爽。

 


Momotaro Tomato

 

 


另一種藝術家脾氣的表現,從不固定菜式賣相,所以每道菜每次也有不同演繹。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菜式—意式式醃油甘魚、北海道帶子湯、香煎蘇格蘭比目魚、煎封五香野鴨胸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Food Map #四手聯乘晚宴 #聯乘 #煤氣公司 #銅鑼灣 #美食 #Heimat #美食地圖 #CulinArt 1862 #火焰 #龍蝦芝士蛋糕 #龍蝦沙律 #油甘魚 #朱古力麵條 #北海道帶子 #Crudo #煙霧 #法國布列塔尼龍蝦 #乾冰 #乾柑橘 #甜品畫 #日本桃太郎番茄 #藍莓撻 #Tasting Menu #中德混血兒 #馬卡龍 #開心果芙 #Chef’s Table #意式奶凍 #Lounge #焦糖燉蛋 #韭葱馬鈴薯濃湯 #打卡 #Crossover #蘇格蘭比目魚 #馬鈴薯千層 #五香野鴨胸 #雅枝竹 #紅菜頭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