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5/04/202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日籍夫妻溫馨味道!上環全新鐵板燒廚師發辦:完美比例京都姬牛里脊、驚艷松葉蟹茶碗蒸、冰魚餃子、鐵板原隻北海道鮑魚

  去過中環歌賦街CENSU的話,應該也認識主廚佐藤(Shun Sato)。佐藤有才華有創意,將日本料理帶入新領域,他打造的CENSU可說是居酒屋的現代演繹。最近,他與夫妻檔主廚高野透及濱崎愛合作,於上環開設廚師發辦鐵板燒餐廳ENISHI,也為傳統鐵板燒打破刻板印象。

 

於上環開設廚師發辦鐵板燒餐廳ENISHI像京都的小店。

 

  ENISHI開在文咸東街,就在的士站旁。水泥牆配木門木窗框,再加上綠色植物點綴的門口,就像京都小店,為整條街帶來和諧寧靜氣息。站在那裏等的士,應該不再那麼燥底。而店內也有種日系家居的簡約,沒有浮誇的裝演,木桌木椅和圓形和紙吊燈,帶出鐵板燒店難得的溫馨感。而開放式鐵板燒廚房及吧位設於較入位置,而非對正大門的高調當眼處,感覺更輕鬆。

 

簡樸之中加上小擺設,充滿溫馨感。

 

  ENISHI提供單點和廚師發辦鐵板燒,a la carte菜單當中也有CENSU的招牌菜。不過,來ENISHI,重點還是品嘗高野、濱崎兩夫婦的家鄉菜式。店內的鐵板燒廚師發辦午市由$888起,晚市由$1,280起。是日,由廚師發辦品嘗了當中最受歡迎的菜式。ENISHI的鐵板燒omakse不像傳統的鐵板燒套餐,由頭盤吃到底都是鐵板燒,而會加入刺身、蒸物和創意料理,於口味上帶出層次變化,整個體驗更加精彩。

 

夫妻檔甚有默契。

濱崎愛

高野透

 

  第一道菜是Oyster Sanbaizu,高野透採用了來自佐藤峻故鄉宮城縣的新鮮生蠔,佐以由醋、醬油和味醂製成的醬汁。宮城縣生蠔肥美而爽口,上枱時已切成兩段,可以優雅地分開兩口。醬汁是精髓所在,為生蠔增添了適當的酸度之餘,帶有海洋鹹鮮的味醂大大為生蠔提鮮,令鮮味於舌尖延綿不絕。

 

Oyster Sanbaizu

 

  第二道菜有Kani Chawanmushi,將茶碗蒸全新演繹,由賣相至食味也帶上更高層次。對於愛蟹的我,菜式在鐵板上預備時,已經給予雙眼享受。高野師傅以松葉蟹殼作為器皿,底部是細滑的蒸蛋,上面舖滿鮮甜鮮美、口感絲絲細膩的蟹肉,還有微微脆口的蟹籽以及梅子菜碎和食用花,香氣更多層次變化。

 

Kani Chawanmushi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菜式—油甘魚刺身、冰魚餃子、北海道鮑魚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ood Map #鐵板燒廚師發辦 #夫妻檔 #美食 #美食地圖 #鐵板燒 #鐵板燒Omakase #上環 #佐藤 #預約困難 #焙茶慕絲 #生蠔 #宮城縣 #櫻花雪糕 #豬肉醬蘿蔔 #Oyster Sanbaizu #媽媽的味道 #蒸物 #創意料理 #新潟米 #刺身 #Tasting Menu #晚市套餐 #釜飯 #A4和牛 #日本菜 #午市套餐 #日本黑毛和牛 #Omakase #廚師發辦 #鮑魚肝醬 #京都姬牛里脊肉 #ENISHI #北海道鮑魚 #茶碗蒸 #冰魚 #餃子 #油甘魚 #松葉蟹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