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3/06/202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將拿坡里熱情搬進ifc!華麗古典意大利餐廳食炭烤燶邊香脆薄餅,空氣感滿滿!同場必試街頭特式炸薄餅、惹味燉牛肉寬條麵

  前往Blacksheep集團旗下最新的意大利餐廳Falcone前,先看了三段名為「給拿坡里的情書(A love letter to Napoli)」的短片。廚房團隊包括主廚Josh Stumbaugh及出生於拿坡里的薄餅大師Roberta Da Sario,於開店前親身前往拿坡里各餐廳和市集視察。他們不單用舌尖品嘗美食,還以雙眼雙耳去感受當地人的熱情,認識每位廚師的熱情。「薄餅就是藝術,不是被重度商業化的快餐產物。」「薄餅是生命、是熱情,是代代相傳的傳統,這裏有種力量、有股騷動,有種熱情,我想幾乎無法在其他城市找到。」由影像到語言,也充滿熱血,看來Falcone帶來的,不止是地道拿坡里薄餅,還有當地的激情!

 

廚房團隊包括主廚Josh Stumbaugh及出生於拿坡里的薄餅大師Roberta Da Sario,於開店前親身前往拿坡里各餐廳和市集視察,並將過程拍成短片。

 

  晚上7時來到IFC中庭,接近餐廳時,室內傳出的音樂和笑聲,已打破商場的死寂。步入餐廳,馬上被當中的華麗迷倒。Falcone的裝潢古典得像意大利古鎮內的百年歷史餐廳,尤其喜歡雅緻的牆紙,以充滿活力的橙色為主調,大吊燈配上絲絨座椅,再加上大量陶瓷餐具和精品裝飾,當晚上燈光調暗,更加充滿懷舊電影感。

 

室外像一間小酒館,當中別有洞天。

Falcone的裝潢古典得像意大利古鎮內的百年歷史餐廳。

 

  餐廳內播放意大利歌曲,聽不懂歌詞,但旋律十分意大利,結他和歌聲中充滿激情。聲量偏大,掩蓋鄰桌的大大聲吐出的苦水、八卦和秘密,但掩蓋不了侍應精神高昂的聲線。侍應們,尤其意大利籍侍應充滿魅力,完全沒有收起在家鄉中的熱情,帶動整個空間的氣氛,加添放縱放肆的玩味。在Falcone,不怕高聲聊天大聲笑,再學意大利人配合手部動作表達。斯文?不需要!

 

侍應T-恤背面印了餐牌,讓我忍不住經常留意他。

薄餅大師Roberta Da Sario出生於拿坡里,以家鄉美食為傲。

主廚為Josh Stumbaugh,為餐廳引入高質食材。

 

  Falcone主打拿坡里薄餅,餐牌上有8款口味。除薄餅外,還有意粉和Antipasti前菜。推介大家多試些前菜,雖是Anitpasti,分量不小。好像Polpette,即意式番茄芝士肉丸,每粒像獅子頭一樣大,口感鬆軟,多肉少肥卻不乾身,番茄芝士濃稠恰到,入味鮮香,剩下的可以用來蘸麵包。而Insalata Caprese水牛芝士番茄,片片番茄新鮮,水牛芝士口感偏煙韌實在。經典頭盤經典風味,但印象最深刻的是Pacchianella炸薄餅。

 

Polpette$238

Insalata Caprese$208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美食—炸薄餅、4款特色意粉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ood Map #薄餅 #美食 #Pizza #炸薄餅 #Falcone #意大利餐廳 #番茄直通粉 #意大利菜 #自家製雪糕 #青醬 #Gelato #朱古力慕絲蛋糕 #磚爐 #燉牛肉寬條麵 #珍珠意粉 #Pacchianella #水牛芝士番茄 #IFC #中環 #意式番茄芝士肉丸 #意粉 #Antipasti #美食地圖 #拿坡里薄餅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