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7/06/202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全南丫島最美餐廳!猛料大廚坐鎮炮製揀手海鮮:超級鮮甜雜魚湯、全港獨有麵醬蒸巴丁魚、麻香辣青花椒蒸蟹、香噴噴勁多料漁夫蒸飯

 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去過南丫島,疫情時衝著cafe打卡熱潮去過坪洲去過長洲,卻沒想過去南丫島。上月,因為拍攝ViuTV節目《長知昔》而來到索罟灣,當日正值南丫島龍舟競賽,海上岸上也十分熱鬧。從天后宮往碼頭方向行走,短短不到三分鐘路程,面貌沒有甚麼變改,直至差不多來到二號碼頭,眼前的新餐廳讓人眼前一亮。

 

南丫公館位於碼頭旁,從中環坐船抵達索罟灣下船後,行1-2分鐘便到。

 

  南丫公館位於石灘之上、面向山與海的巨型露台放了藍白主調藤製坐椅和梳化,配合白桌子、石地板和藤製吊燈,十足隱世五星海邊度假村的海邊餐廳。看上去,消費不菲。翻看餐牌,可樂不過$28。放膽問了一句:「可以只光顧飲品嗎?」餐廳員工帶著笑容回答:「當然可以!歡迎呀!外面很熱,進來休息一下,我們室內還有冷氣呢!」偷得一小時休息時間,馬上坐到海邊位置吹吹海風。在此時認識了餐廳老闆Daniel,更相約再來試菜。

 

南丫公館位於石灘之上、面向山與海,裝修和氣氛十足隱世五星海邊度假村的海邊餐廳。

 

  Daniel原來是南丫島天虹海鮮酒家的太子爺,經常與漁民出海捕漁,亦從事海鮮批發、餐飲、遊艇,甚至經營島上的漁民文化村,對於這島嶼這海域十分熟悉。開設南丫公館,是希望為島上帶來衝擊。「南丫島酒家給人的印象,就是吃本地海鮮、本地烹調風味。南丫公館提供本地海鮮之餘,還會引入外地海鮮,甚至淡水河鮮,好似馬來西亞淡水魚王忘不了。其實我有很多熟客已嘗厭了東星斑,會尋找一些香港少有的魚鮮。至於烹調,會以新派方式呈現。」

 

南丫公館室內有冷氣,裝修高貴典雅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室外的度假感。

 

下一頁:即睇精彩美食—鮮美雜魚湯、抵食海鮮套餐、麵醬蒸巴丁魚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 #雜魚 #南丫公館 #南丫島 #魚湯 #離島 #花椒蒸蟹 #索罟灣 #海鮮 #海景 #海邊 #美食地圖 #天虹海鮮酒家 #蒸飯 #荷葉 #明碼實價 #鮮蝦膏 #Food Map #訂製餐單 #套餐 #龍蝦 #麻婆豆腐 #紅蟹 #忘不了 #麵醬蒸巴丁魚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