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8/07/202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日落是最佳配菜!西九Magic Hour品嘗10道菜Tasting Menu!蘋果木煙燻燉蛋配馬糞海膽、慢煮波士頓龍蝦配藍芝士醬、麻辣花膠意粉,配搭驚艷!

  很喜歡西九龍文化中心的氣氛,尤其在較為安靜的平日,草地上沒有「萬紫千紅」的帳幕,感覺就像去了澳洲布里斯本的海濱。而對岸港島景的天際線景色,勝過地球上任何一個城市。只是交通有點麻煩,以往都是參觀過M+、故宮博物館後,最多中途隨便找間餐廳吃個午餐,便匆匆難開。上星期,終於和朋友相約到西九的PANO聚餐!

 

晚上的Pano,像西九龍海濱上的珠寶盒子。

 

  當日大約傍晚6點50分左右,乘坐從柯士甸港鐵站開到M+博物館的免費接駁巴士。雖然車程只是數分鐘,但二十分鐘才有一班車。從車窗已可看見夕陽將天空染至一片金黃,此時,已到達Pano的友人還發來一張西九海傍的實時照片,鹹蛋黃快要落入海中,色彩夢幻,好想親眼欣賞。我知錯了!下次不敢遲到!

 

來到西九龍海濱時,太陽已經下山,下次要提早過來看日落。

 

  從M+走到博物館道24-26號的餐飲集中地,一路上急急腳。但當步上一樓來到Pano門外,即使已經遲到,即使已經看見餐廳落地玻璃窗內的友人們等我開餐的樣子,還是忍不住拿出相機捕捉海港的景色。雖然太陽已落入海中,此刻色彩分秒變化的magic minutes仍是迷住雙眼。其實餐廳的名字Pano,便是來自panorama(全景)一詞。上一層樓,景色更加開揚,維港全景零阻擋。高廈的玻璃幕牆反映著金黃的天色,華燈亮起前也有另一份璀璨。

 

即使沒有夕陽,維港還是美得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。

天花的燈飾將室外璀璨延伸至室內。

 

  別太過份,用相機和手機影相後,便馬上走進Pano坐下,只是雙眼仍是離不開窗外的景色。沒有誇張,置身當中便會明白。所以,訂不到靠窗的位置,也要找個面窗的位置坐下。將視線移到餐單上,無壓力,友人已經安排好,是LUBUDS飲食集團慶祝旗下由Ken Lau掌舵的三間餐廳開業週年紀念而設計的三款「海陸空」10道菜套餐之一。

 

Pano 10道菜Tasting menu

 

下一頁:即睇Tasting Menu菜式—油甘魚片配柑橘醬及三文魚籽、芥蘭頭藏紅花濃湯配北海道扇貝、蘋果木煙燻燉蛋配馬糞海膽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M+ #法國菜 #Tasting Menu #西九 #西九文化中心 #意大利菜 #PANA #美食 #歐陸菜 #馬糞海膽 #分子料理 #雪葩 #雪糕 #煙燻 #燉蛋 #蘋果木 #波士頓龍蝦 #北海道扇貝 #意粉 #芥蘭頭藏紅花濃湯 #油甘魚片 #魚子醬 #麻辣花膠 #鵝肝 #慢煮鮑魚 #Fine Dining #西餐 #套餐 #海景 #維港海景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日落 #故宮博物館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