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2/08/202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大阪米芝蓮二星名廚以Barbie髮色再登場!創意Omakase歎杜拜生蠔、俄羅斯馬糞海膽、印尼黃油蟹壽司、瀨尿蝦櫛瓜花天婦羅,誰說只有日本海產才好吃?

  上次與大阪二星鮨店壽司的主理人兼主廚Hiroki先生見面,只是去年7月的事。相隔一年再見面,萬般滋味!去年年中,疲情踏入第三波,香港仍未開關,餐飲處所上座率不可多於6成。現在,幾乎已經忘記原來疫情只是去年的事。聽說今年有不少日籍廚師真正返鄉下,也有些準備移師台灣或新加坡。所以,Hiroki先生仍每年堅持來港至少一次與粉絲會面,實在感動!

 

上次見面,Hiroki先生染了金加綠色的頭髮。他每次出場的髮色也令人期待,甫見面便有話題。

 

  面對疫情,對香港壽司芳的打擊不大,反而成為港人幻想去日本的熱門選擇。有實力有口碑,即使今年人人報復式返鄉下,壽司芳仍然晚晚滿座。不過,香港壽司芳可能又要面對另一挑戰,就是香港可能禁止日本十個都縣海產進口。但似乎任何事到了Hiroki先生手上,也不是難題。既然大家對日本海產有憂慮,他乾脆設計出全新的環球美饌大廚發辦菜單。

 

Hiroki先生最近染上粉紅色頭髮,令人馬上想起最近大熱的Barbie。

 

  認識Hiroki先生的,也知道他擁有超過20年的高級壽司創作及入廚經驗外,亦曾於Nobu美國紐約店工作8年,加上他喜歡同遊列國,以開放的心態吸收見識,烹調充滿其個性、獨特性和見識。他從不受任何框框約束,今年,他頭髮染上粉紅色,讓人想起最近大熱的Barbie,顯得可愛佻皮。至於Hiroki首次推出的環球美饌,更加是大膽突破,完全放棄採用日本食材,而選取杜拜生蠔、西班牙吞拿魚和南海鯛魚,製作出驚喜一浪接一浪的Omakase,精彩!

 

  第一道菜,凍紅蟹配蟹湯醋啫喱已經先聲奪人,蟹殼以醋浸軟再反起製成小碟,面層的蟹餅十分可愛,原來以搗碎的蟹殼烘焗而成,入口極香脆,有點像日本買回來的蟹餅手信。Hiroki採用菲律賓和印尼紅蟹,將蟹殼煮成高湯,再做成啫喱,連蟹肉入口,加上梅子花,鮮甜味美!

 

凍紅蟹配蟹湯醋啫喱

 

  然後有杜拜生蠔配青檸啫喱自家製魚子醬,莫說品嚐,連聽也很少聽過杜拜生蠔。杜拜生蠔海水味濃,而且帶點銅蠔風味,連魚子醬和清爽的啫喱入口,竟有微微鮮肉香,有很趣,讓舌尖長見識。

 

杜拜生蠔配青檸啫喱自家製魚子醬

 

  第三道為法國帆立貝薄切配蘋果洋葱汁,來自法國的帆立貝軟嫩鮮味,配上辣根和蘋果洋蔥汁,微微刺激,提鮮帶甜,口味很西式。

 

法國帆立貝薄切配蘋果洋蔥汁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美食—槍魷魚素麵配「燒賣」、象拔蚌昆布泡泡、大連海膽素麵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 #壽司 #日本料理 #Food Map #日本菜 #米芝蓮名廚 #紅蟹 #壽司芳 #大阪米芝蓮 #名廚 #白桃凍 #美食地圖 #雲呢拿雪糕 #米芝蓮 #大阪米芝蓮二星 #甜品 #西班牙吞拿魚 #鯛魚湯 #廚師發辦 #Omakase #Hiroki #Barbie #意大利櫛瓜花 #印尼黃油蟹 #天婦羅 #芭比 #瀨尿蝦 #Nobu #蝦膏 #蟹餅 #杜拜生蠔 #魚子醬 #蝦頭 #意大利刺身薄切 #西班牙紅蝦 #法國帆立貝 #槍魷魚 #象拔蚌 #馬糞海膽 #素麵 #海膽 #大連海膽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