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8/11/202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五星酒店Brunch歎盡地道香港美食!矜貴版菠蘿油、焗豬扒飯、神級叉燒飯、燒鴨瀨、雞蛋仔、奶茶鴛鴦齊備!向茶餐廳Comfort Food致敬

  臨近12月的時候,已收到不少已移民的友人通知將回港過聖誕。訊息傳來,第一件想做的事,便是相約聚餐,而第一個要求,很簡單,不要西餐!我即時想到,應該要吃地道香港美食讓她們過足癮:菠蘿油、叉燒飯、焗豬扒飯、西多士、蛋撻?「無所謂呀!唔係西餐就得啦,最好唔係海鮮啦,加拿大啲龍蝦、象拔蚌好平,已經食好多。簡單就得啦,我好掛住菠蘿包呀、燒味呀,仲有雲吞。真係無所謂,但我又唔係好想去大牌檔或者茶餐廳,你知啦……(下刪數百字)」我知,多年朋友,我當然知。其實這位朋友未開口,我已想到要帶她到Holt’s Cafe歎個早午餐。Holt’s Cafe全新推出的「港式風味周日早午餐」,由小碟、湯、主菜至甜品,全都是充滿親切感的香港茶餐廳美食,當中包括cafe的招牌菜。這些陪伴我們長大的美食,在茶餐廳是用來填肚,而在Holt’s Cafe昇華後,是用來歎!

 

如果Holt’s Cafe是茶餐廳,應該屬全球最高級。

最喜歡靠牆的卡位,古典優雅。

 

  朋友還未回港,自己先到Holt’s Cafe。特別喜歡靠牆的卡位,因為每個卡位也像個開放式小個室,可與閨密盡情聊八卦。加上牆上的白孔雀裝飾,格調古典優雅,好像與茶餐廳風馬牛不相及,但在此歎茶記美食,卻沒有違和感,因為Holt’s Cafe的燒味、神級叉燒飯和焗豬扒飯一向深得富豪闊太喜愛。「港式風味周日早午餐」可說是將cafe的招牌菜來個大晒冷。

 

港式風味周日早午餐」可說是將cafe的招牌菜來個大晒冷。

 

  第一款上枱的,竟是我最愛的港式包點之一——菠蘿油。因為沒有列在餐牌上,更有驚喜。明明是住家附近差不多每間茶記也有提供的美食,在Holt’s Cafe看見卻特別令人開心,忍不住拍攝打卡。菠蘿包軟綿鬆化,菠蘿皮鬆脆,口感滿分。自己牛油自己切,厚薄由人。建議打卡要快,趁菠蘿包熱辣辣時加入大片牛油,半融牛油加上菠蘿包,誰不愛!

 

菠蘿包

 

  菠蘿油之後便有6款小碟,香芒木瓜大蝦沙律的靈感應該是來自昔日酒樓的套餐沙律頭盤,但因為Holt’s Cafe的被本太優質,菜甜蝦鮮,加上香芒木瓜香甜,自家醬沙律醬適量,難以勾起罐頭水果加一大坨的感覺。

 

香芒木瓜大蝦沙律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美食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早午餐 #香港瑰麗酒店 #茶餐廳 #美食 #Rosewood #Brunch #Holt’s Café #酒店 #Food Map #卡位 #港式奶茶 #雞蛋仔 #叉燒飯 #鴛鴦 #美食地圖 #西多士 #焗豬扒飯 #燒味 #豬扒飯 #菠蘿油 #香芒木瓜大蝦沙律 #水昌肴肉 #麻辣木耳 #雲吞 #酸辣湯 #西班牙黑豚 #萵筍 #豉油雞 #海蜇 #XO醬炒蘿蔔糕 #避風糖炸鮮魷魚 #春卷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