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7/12/202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灣仔創新法國菜!新加坡名廚掌舵注入南亞元素!嘗味餐單吃盡惹味黑胡椒泥蟹、龍蝦青蘋果咖喱、五香脆皮炭烤乳鴿、風乾炭烤本地野生馬友

  如果有留意在港的新加坡名廚,應該認識Edward Voon這名字。Edward曾任富豪家廚,後來掌舵九龍灣氣派奢華的名人飯堂Le Pan,烹調精緻的法國料理。去年,Edward衝出九龍灣,擔任灣仔創新法國餐廳AUOR的總廚,於餐單當中加入南亞元素,發揮他的個性風格。香港的法國餐廳太多,對於Le Pan的印象,其實早已淡忘。但這次過Edward為AUOR設計的「六環」嘗味餐單後,單單是融入青蘋果咖喱的西澳龍蝦,還有結合亞洲惹味及法式柔嫩的五香乳鴿,已讓人難以忘記!

 

 


去年,Edward衝出九龍灣,擔任灣仔創新法國餐廳AUOR的總廚。

 

  AUOR去年開業時已推出「六環」嘗味餐單,Chef Edward受到生命循環和時間流逝的啟發,將過去和未來融入現在,聽上去有點玄,要一邊品味一邊領悟。但簡單直接來說,餐單注重食材的季節性,展現大自然的無限可能。所以,隨著一年過去,季節變更,冬至後的「六環」嘗味餐單已經換上新菜式。

 

 


AUOR的室內設計簡約,低調奢華,沒有浮誇俗氣。

 


Chef Table私隱度高,成為不少明星名人的飯聚空間。

 

  正式品嘗「六環」嘗味餐單之前,還可先來六環小吃。六環小吃一共有六款,但這天想淺嘗一下,而且還想追加一款主菜,所以請Chef Edward只抽出當中三款來品嘗。六環小吃有不少靈感是來自亞洲的街頭小吃,好像南洋經典沙律——Rojak、泰國木瓜沙律、中國四川冷盤皮蛋,可見Chef Edward愈來愈放膽發揮個性,將自己家鄉的風味融入法國烹調當中。六環小吃的靈感來自亞洲的街頭美食,當中包括Chef Edward的家鄉美味回憶,還有遊歷亞洲多年的見識。

 

 


Chef Edward在AUOR可以盡情發揮個性,將最愛的家鄉菜和南亞元素融入法國烹調當中,設計出令人印象難忘的風格!

 

  可能因為以青花瓷碟上枱的關係,三款六環小吃賣相帶點中式,十分精緻。第一款小吃可說是對新加坡小販致敬,師傅將通菜加入馬來森巴醬去炒之後,與乳酪、青檸皮混合,放在羅惹(Rojak)果凍之上,配以發酵蝦醬,還有以木瓜和梅醬製成的羅惹(Rojak)果凍,一口吃下,充滿南洋的惹味層次,香辣甜酸於舌尖散開,卻沒丁點霸道感。

 

  第二道竟用上外國人避之則吉的中國皮蛋,師傅將皮蛋與XO醬及甜醬油結合成蓉,再加上以大蒜和芝麻浸泡過的四川青椒醬,再加上壽司醋果凍,完全平衡了皮蛋的發酵香氣,為皮蛋平反。最後一款小吃有蝦醬雞配魚子醬,底部配上炸雲吞皮。三款小吃下來,發覺Chef Edward著重味道的紛陳外,也講究口感層次,即使是一小口,也有軟綿有脆口,加強享受!

 


六環小吃(其中三款)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菜式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小吃 #Edward Voon #Rojak #Tasting Menu #法國菜 #美食 #鮑魚 #Food Map #四川青椒醬 #荔枝清酒啫喱 #魚子醬 #扇貝 #馬蹄蓮子甘蔗蛋白撻 #美食地圖 #蝦醬雞 #羅漢果草莓棉花糖 #蛋白撻 #米糕 #灣仔 #Auor #韓國梨 #黑棗 #皮蛋 #果凍 #花膠 #越光米 #煙燻蠔 #柑橘麵包 #醃紅蘿蔔 #茄子 #乳鴿 #吞拿魚乾肉碎 #馬友 #龍蝦 #五香燻鴿 #咖喱 #焗黑胡椒泥蟹 #青蘋果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