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9/01/2024Text: 由作者提供

中環最新靚景餐廳:意大利名店IFC再開店!無敵維港靚景 + 羅馬風瑰麗裝潢!難忘北海道帶子薄片配魚子醬、自家製意大利麵配滿滿黑松露、西西里紅蝦

  尖沙咀的Sabatini無論在香港的意大利菜界或是fine dining界也有一定地位,始於1958年在意大利羅馬開業的名店,九十年代初進駐香港尖沙咀帝苑酒店,至今已經有31年歷史,說得上是香港意大利菜的老字號。應該不少人對餐廳的羊架、意大利粉、甜品車,還有現場樂隊印象深刻。去年年底,Sabatini趕在聖誕前於中環IFC開設第二間分店。昨晚終於與友人前往新店,裝潢吐露出歐陸老店的雅緻外,維港大都會景色像被裝裱在巨型畫框一樣,與店內懷舊沒違和感外,更格外夢幻!

 

中環IFC的Sabatini論景色已俘虜不少浪漫主義者。

 

  來到Sabatini的門外,已有種去到羅馬的感覺。為餐廳操刀室內設計的,正是著名的梁志天設計集團。團隊以5個概念將餐廳劃分為5個不同區域,「Apeture接待處」便是以新銀河大理石地台,以及繪上歐陸風格圖案的石灰拱形大門將人帶入羅馬;穿過接待處後便是「Atrium」,屬於酒吧和休息區,地面舖了白色瓷磚,加上木板牆壁和青銅壁燈,還有古典的長枱酒吧,氣氛高雅懷舊。

 

Apeture接待處

 

 

 

Atrium酒吧和休息區

 

  再往前走,坐到主用餐區之前,會經過「Discovery Corner」,便是Sabatini經典的自助前菜區,琳瑯滿目的火腿和芝士當然吸引,但我最喜歡便是牆上的壁畫,餐廳經理說:「這是羅馬總店門外的景色。」原來這是Piazza di Santa Maria的景色。主用餐區「Vista Mare Galleria」有種華麗,維多利亞港的景色已值萬金,加上羅馬歷史建築的經典拱形天花,集合浪漫元素。最後有「Alcove Garden」貴賓室,布置以意大利古典藝術品,感覺溫馨。

 

 

Discovery Corner

 

 

 

主用餐區Vista Mare Galleria

 

Alcove Garden貴賓室

 

還有老店典型的雜貨展示櫃

 

  掌廚中環Sabatini的餐廳主廚,是來自意大利的Marco Antonio Li Voti。Chef Marco入廚十多年,曾經於ALMA意大利國際烹飪學院受訓,畢業後曾於倫敦的Sketch、威尼斯的El Coq,米蘭的Seta,以及由Viviana Varese的Alice工作。來到香港後,也在尖沙咀Sabatini與團隊交流,力求在中環新店發揮自己水準的同時,也堅持Sabatini的傳統。

 

來自意大利的Marco Antonio Li Voti在全國各地不少名店提升廚藝,仍堅守家鄉傳統烹調精髓。

 

  尖沙咀店與中環新店的餐單大概有八成相同,即使不同菜式,口味也充滿Sabatini的傳統風味。這次來品嘗新店的意大利冬季黑松露套餐,每位$1,958+10%,五道菜,由第三道菜開始,便會刨上滿滿的冬季黑松露片,十分誘人。

 

 

Chef Marco會在席上為菜式刨上冬季黑松露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美食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地圖 #美食 #Food Map #意大利菜 #意大利餐廳 #意菜 #Sabatini #Fine Dining #中環 #IFC #歐陸風 #拱形大門 #自助前菜 #火腿 #芝士 #黑松露 #北海道帶子 #魚子醬 #西西里檸檬 #新西蘭小龍蝦 #龍蝦湯 #有機雞蛋 #牛肝菌 #自家製全蛋麵 #扁意粉 #貝殼粉 #西西里紅蝦 #粗意大利麵 #手切鴨肉 #和牛 #甜品餐車 #榛子蛋糕 #樂隊 #維港 #維港海景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